Tuesday, June 14, 2011

人來人往

英文系這個學期可真是充滿了變動,四個助教三個離職,老師也有三個已離職或將要離職/退休。期末時節,更讓人覺得離情依依。

人來人往,潮起潮落,自然的常態啊!

之前聽同仁講著退休的規劃,我總是置身事外,因為我還年輕,工作才剛起步,退休離我還很遙遠。離職的事,我到這裡之後也就沒再想過。東吳雖稱不上是個頂尖的大學,但畢竟是個歷史悠久、穩健踏實、尊師重道、能讓人一展所長的好地方。

疲累了,歇歇腳,喝口水,休息休息,睡一會兒覺。倦怠了,喪失動力了,調整一下心態,改變一下環境,有新的刺激,動力就能恢復,熱情就能重燃。

我期待暑假。

1 comment:

pE1sHan said...

老師如果選擇離開(東吳),那會是東吳學弟妹的一大損失耶!

但是,如果選擇轉換跑道(換新東家,呵呵),會是該地學生的一大福音!

All the bes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