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11

兒童節快樂

今天是大陸的六一兒童節。多年前我們台灣的兒童節跟婦女節併為婦幼節,只紀念不放假,早已名存實亡。

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大陸很多大人、老人在 "賣萌" 裝嫩,大方秀出他們的 "萌照",回憶他們的 "萌動時刻"。想想,我們小時候盼望著快快長大,長大了又屢屢回憶起兒時光景。啊,我們人總在得到與失去之間企盼傷感。因為缺乏才有企盼,因為企盼才有追尋,因為追尋才有動力,因為有動力,人生才精彩。

於是,童心未泯我也就藉機秀出一張我的童年全家福。左起:我、爸爸、弟弟、媽媽、妹妹。左上方鏡子裡的帥哥應該是三叔,拍攝地點應該是新店的伯父家,照片為遠嫁西雅圖、初為人母的妹妹所提供。

4 comments:

嘿嘿 said...

六月里花儿香,六月里好阳光……

装嫩是老黄瓜刷绿漆呗!呵呵~

ㄓˋ玲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ㄓˋ玲 said...

原來老師是大哥

曾泰元 said...

ㄓˋ玲,你越來越漂亮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