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第一次追星

昨天下午三點,電影《山楂樹之戀》的主角周冬雨、竇驍在誠品信義店三樓舉行見面會,由名作家王文華主持。我本來還在去與不去之間猶豫,想不到太太倒贊成我去看一看,而且她說既然要去,就別畏畏縮縮地躲在後面,要大大方方地擠到前面。她的支持,讓我覺得很振奮。

我們兩點半左右停好了車,便搭電梯直奔三樓。電梯門一開,《山楂樹之戀》的主題曲,早已就瀰漫在空氣中,低聲迴盪,真切感人,暖了我的心。我表面鎮定,卻掩不住內心洶湧的思緒。由於到得還算早,會場幾十張座椅尚有些許空位,我們便挑靠前的坐下。

環顧四周,小舞台後方的山楂樹,繁花紅豔豔,點點如雪片。與劇中同款的荷蘭 Gazelle 自行車,前擺一台後放一輛,樸拙低調的外表令人發思古之幽情。電影海報、放映訊息、原著小說,或張貼或陳列於入口處,引來粉絲駐足詢問。我以為我是最年長的追星族,想不到在一片年輕時髦的小姐中,還讓我瞥見幾位頭髮灰白的前輩,正襟危坐,引頸翹首。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現場的人越聚越多,本來就不大的場地也漸漸變得水洩不通。大家的心逐漸在加溫,但仍冷靜克制,不見鼓譟喧囂。

快三點了,工作人員出來請大家再耐心稍候。不久,主持人王文華現身暖場,問觀眾衝著女主角周冬雨來的舉手,我大方高舉右手。我猜王文華看著這個搶先舉手的我,肯定覺得很面熟,因為我是他台大外文系的學長,當時跟低一屆的他互動密切,常常一起在圖書館唸書,談志向,聊感情,只不過我畢了業之後,彼此就斷了音訊。後來主持人藉機特別過來訪問我,戲稱我為 "怪叔叔",讓我既窩心又尷尬。

現場氣氛熱絡了,周冬雨才從我的左側推門而入。她稚嫩的臉龐上略施薄粉,笑容可掬,清新可人,雖不是飛燕貂蟬,然隱約有一股獨特的靈氣。男主角竇驍緊隨在後,高挑帥氣,活潑開朗,陽光健康。

在正式的對談活動開始之前,經紀公司為了即將到來的白色情人節,特別藉由竇驍之手,打算送給現場的粉絲情侶一大束象徵純潔愛情的白色玫瑰花。在王文華 "三、二、一" 的倒數聲中,我又飛快地搶先舉手,並大聲請竇驍把花送給我和太太。眾人的目光向我這邊聚焦,在沒有更強的競爭者之下,我自然而然地雀屏中選,興奮地拉著太太上台,獲贈玫瑰花束,並與周冬雨和竇驍握手合影。台下媒體記者、各地粉絲的閃光燈忽遠忽近,此起彼落,有幾十盞吧,感覺持續了近一分鐘,讓我們面對鏡頭微笑到僵。啊,我們結婚的時候,也沒有這麼多閃光燈呢!

回到台下,我們激動的情緒久久才得以平復,也才能逐漸靜下心來,聽進台上對談著男女主角個人的經歷以及電影的點滴。這束白玫瑰,這個機緣,是我生平的第一個白色情人節禮物,想不到竟是如此令人難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