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7, 2011

山楂樹之戀來了!

電影劇照,摘自網路

週末逛書店,注意到小說《山楂樹之戀》擺在明顯的位置,拿起一翻,才知道這部電影將於 3 月 25 號在台北公開上映。更令我興奮的是,女主角周冬雨、男主角竇驍,就要在本週四聯袂抵台宣傳,隨即於週六在誠品信義旗艦店,舉行訪台見面簽名會。

我沒有當過哪位影視明星的粉絲,但這個年方 18、高三年紀的周冬雨,竟給了我想要追星的衝動。

這部文藝愛情片的風格清新脫俗,故事內容真摯感人,在這功利世故的年代看來,特別讓人嚮往那種單純的浪漫。男女主角的演技自然不雕琢,更讓人不自覺地就陷入他們的世界,隨喜同悲。

周冬雨照片,取材自網路

女主角周冬雨的某些表情、在某些角度,很像我定居美國的妹妹,因此我對她也感到特別地親切。她是石家莊市人,石家莊是河北省省會。2007 年秋,我為了轉車到市轄的趙縣去看有 1400 年歷史的趙州橋,曾經在熱鬧的中山西路附近住過一夜,覺得石家莊是個寬敞乾淨、綠化成功、然特色並不明顯的現代化都市。

我會擠到信義誠品去跟周冬雨合影、索取簽名嗎?唉,不好意思啦,都這把年紀了,放在心裡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