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2, 2011

我說,狗啊!

小時候家裡養過貓也養過狗,因此生活中總會對這兩種動物比較敏銳,拍照時多半會為牠們用影像留下片爪鴻泥。

這次虎年尾聲開車南下,貓見了不少,但狗卻讓我感到親切。我總覺得狗善體人意,能夠與人類相知相惜,對我們不棄不離。然而貓在我的認知裡,經常都是不夠貼心,過份自我,捉摸不定,難以親近。

若是將來我們年紀大了,兒女離家自立門戶,我想就給家裡添隻狗吧。品種血統無關緊要,台灣土狗可愛,洋狗也不錯,能做個伴比較重要。

照片一好睡,真好睡。享受著暖暖的冬陽,快活賽神仙。攝於泰安服務區停車場

照片二好乖好乖。在西螺大橋附近跟這位老阿伯問路,他的腳踏車籃子裡端坐著一隻小狗,直挺挺的,一言不發

照片三我愁,我憂。體重超重,舉步維艱,是該減肥了。攝於虎尾糖廠宿舍區

照片四劃地為王。十隻流浪狗佔據了廢棄的空地,我一接近拍照牠們就吠形吠聲。攝於虎尾糖廠宿舍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