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與吳祥輝合作──熱騰騰的新書《陪你走中國:一位台灣父親給兒子的畢業禮物》






















去年 10 月下旬,35 年前以《拒絕聯考的小子》一炮而紅的名作家吳祥輝主動跟我聯絡,說他正在書寫一本關於中國的新書,從網路上搜尋到我拍的青島照片,非常欣賞,希望能夠付費使用,並承諾在照片上會註明攝影者。

吳祥輝是個老前輩,我讀建中時就知道這位獨特的學長,想不到多年之後,我們竟因電腦網路而有了連結,進而能夠彼此合作,讓我在他的作品裡有所貢獻,真是奇妙。

他與我多次電郵往返,兩次當面晤談,後來說不只要用我青島的照片,其他省市的也要。於是我就從我的檔案裡找出了出 22 張照片光碟,給他提供了一萬張左右的大陸照片,最後出版社編輯只挑了 20 張。百里挑一,我有了新解。

新書剛印好,今天中午左右送到遠流出版公司,我吃完午飯就迫不及待地親赴出版社,跟主編拿了兩本樣書,先睹為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