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父子理髮

不是父子騎驢,是父子理髮。

大容喜歡留長頭髮,要他理個頭髮,三催四請都不見得能讓他聽話。小學似乎對頭髮也沒什麼嚴格的要求,加上演藝界、運動圈名人的影響,社會上對於頭髮的寬容度,早已非我那個年代所能想像。

前兩天,我趁著帶大容的機會,又跟他提了一次理髮的事,終於在我不露痕跡的安排下成行。我想我的頭髮也長了,陪他一起理讓他有個伴,也不致過份凸顯這項 "任務",讓他反彈,功虧一簣。

這是個我常光顧的家庭理髮店,大人 150,中小學生 100。我由習慣的老闆娘操刀,大容則先由老闆娘的女兒修剪,最後再由老闆娘接手。還好他的頭髮最後理得還不錯,功德圓滿。剛開始女兒頻頻跟媽媽詢問,媽媽屢屢過來指導,看得我膽戰心驚,心想,還沒出師怎麼能就這樣輕率上場?要是頭理壞了那可怎麼辦?

我還記得大容幼稚園畢業前,就 6 歲出頭吧,曾經給他理了一個小平頭。那時我覺得小男生平頭好看,有朝氣,而且夏天到了天氣熱,加上我徵詢過他的意見,他也說好。想不到後來他反悔,不喜歡了,家人也多對我的作為不表肯定,害我落了個兩面不討好的尷尬處境。

這張照片是請老闆娘的女兒用我的手機拍的。看我高興地眼睛都瞇了起來,嗯,難得的合照,快滿 11 歲的大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