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因為打工,所以不能修你的課

這是什麼理由?!同學竟講得理直氣壯,毫不心虛,令我啞然。

期末到了,又是導師輔導選課的季節。我簽著同學的電腦選課單,注意到有部分同學的必修課──語概──竟可以跨組 (按規定是不行的),選其他老師的課。我問為什麼,聽著她們林林總總、似是而非的理由,我,一切了然於胸。別忘了,老師也是當過學生的。

我聽到最瞎的理由是:「前一天晚上打工打得太晚,隔天一大早起不來,所以沒辦法修一二堂的課,只好跨組選某某老師的」。我瞪大了眼睛,久久講不出話來。我問另一個隨行的同學:「你也跨組修某某老師的語概喔,也是打工打得太晚嗎?」

。。。。。。

先排打工的時間,再來喬上課的時段。這,是不是有點捨本逐末了?

1 comment:

Cassie said...

老師我是你的導生我想請你幫我簽選課單,請問您這兩天會在學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