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Good luck!

東吳的期中考即將於十天後陸續登場。看著我班上同學迄今為止的表現,真讓我著急不已,只能不斷地提醒他們,好好用功,及早準備。

昨天整理書包,翻出一張常伴我左右的好運便簽,斑駁泛黃又沾染污漬。這是我在美國的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拿到語言學博士前的最後階段,指導教授拉迪斯拉夫‧茲古斯塔 (Ladislav Zgusta) 先生給我的勉勵與祝福。那時他還身兼學校「高等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Study) 的主任,龍飛鳳舞的簽名,1996 年 1 月,Good luck!。

想到我這些年來雖有小小的起伏,但大體上也一路平順,對茲古斯塔教授的祝福心懷感恩。今天,我也把這個簡單的祝福轉送給看了這篇貼文的同學、朋友,希望他們也能好運相隨。

茲古斯塔教授已於 2007 年 4 月 27 日作古,他 1971 年出版的代表作 Manual of Lexicography (中譯本定名為《詞典學概論》),至今仍是詞典學界的標竿之作。此書早已絕版多時,我以我當年在美蒐購珍藏、有作者親筆簽名的一冊,在他逝世 3 年半之日,向在天國的他遙表我對他的思念。

1 comment:

IvY said...

老師,看到你的GOOD LUCK便條,我相信我的期末考一定可以考得很好的,不要對我們班灰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