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7, 2010

打赤膊

我一直都沒有打赤膊的習慣,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也是。

七月陪太太回上海娘家,太太說很多上海男人夏天都喜歡打赤膊,丈人阿爸就是這樣,穿著四角褲搖扇子吃西瓜。搖扇子吃西瓜我沒問題,但叫我光著上身穿內褲在家裡跑來跑去,我實在是「心」有未迨。

丈人阿爸看我沒有入境隨俗,自己也就配合我穿起了汗衫。太太看著彆扭,便拉著我到南京西路的馬莎百貨 (Marks & Spencer),幫我買了三條 boxers,要我回家穿上跟老丈人 PK。我擔心買得合身容易穿幫,還刻意選了大一號的,回家試了一下,跟我穿慣的三角褲差異頗大,讓我想起以前大學入學前在成功嶺受訓時穿的黃埔大內褲,難以適應,以致遲遲沒有「公開展示」。

月底有幾天上海的高溫飆到 39 度,老丈人又不喜歡吹冷氣,我熱得難受,終於給了我內褲赤膊的處女秀製造了客觀的條件。

太太雖覺得四角褲可以再大一些,但總算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而丈人阿爸,則是喜孜孜地回到了他習慣的穿著模式,跟我合了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 可愛的兩位

ㄓ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