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3, 2010

我家以前養過貓,但我對貓並沒有到痴狂的地步。太太之前在上海也養過貓,對咪咪疼愛有加,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似的。

因為她愛貓,所以我也隨著她漸漸注意起身邊周遭的野貓。

照片一江蘇無錫錫惠公園的白貓。毛雖髒了,但淺藍色的眼睛卻十分迷人,神態憂鬱卻又惹人憐愛,難不成是沒落的貴族?

照片二山東青島中國海洋大學六二樓前的白貓。牠在草叢裡喝著水溝裡的水,聽到太太聲聲喚著「咪咪」而抬頭張望,琥珀色的眼睛透露著心裡的懷疑與戒心

照片三山東青島小青島防波堤上的虎斑貓。牠仰望著天空,是在思考自己存在的價值嗎?

照片四山東青島小青島岸邊的雜種貓。頭嵌在石頭縫裡,眼睛半開半閉,看起來城府頗深,睥睨一切

2 comments:

peishan said...

貓其實並不太高傲(跟朋友家中的兩隻貓相處過後),反而,牠們很喜歡跟人(特別是自己的主人)相處,如果貓覺得很開心,是真的會發出那種很像打呼的purr的聲音喔!不過,台灣的貓(經常看到多是野貓,很少看到有人家裡有養貓的耶)好像都感覺起來有種距離感(可能防衛心比較重吧!)

Peishan :)

Liuchiu said...

愛屋及烏,老師拍得照片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