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8, 2010

青島印象 (4)──海洋的聯想

青島是個海洋都市,集軍港、商港、漁港於一地,跟基隆有部分共通之處。市區的海鮮乾貨店一家挨著一家,海鮮餐廳比鄰而爭對門較勁;軍艦潛水艇睜眼可見,北海艦隊司令部就在馬路邊。整座城市裡,瀰漫著海洋的味道,散發出海洋的氣息。

照片一炸海星。這一大盤剛起鍋,熱氣騰騰,想不到海星也能吃

照片二掰開來吃。把海星的底部掰開來,肉就在裡面。第一次吃海星,有點膽怯,淡咖啡色的海星肉口感有點像蟹肉,一隻人民幣 8 元,好吃!

照片三大魚乾。青島火車站前的廣場也是商家曝曬魚貨的好地方

照片四海水浴場。位於匯泉灣的第一海水浴場據說是青島最早最大最好的,海灘上人們摩肩擦踵的盛況,常被戲稱為「下水餃」

照片五棧橋。棧橋是青島的重要標誌之一,由繁華的中山路商業街往南延伸入海,末端是迴瀾閣,從早到晚總是人潮洶湧

照片六棧橋夜景。晚上的棧橋有燈光相襯,別有韻味

照片七小青島。小青島是個位於青島灣的小島,島上有座燈塔,與棧橋遙遙相望

照片八小青島遠眺。防波堤、燈塔、遊艇、軍艦,從青島灣畔的濱海步道看出去,就是這一道不變的景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