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愛,居中

今天中午,8 年前東吳畢業的淳媛來訪。

淳媛畢業後到美國留學、回台結婚、婚後同夫婿赴美定居,最近返台省親。她是我任教生涯的第一個小老師,一直都是個態度認真、樂觀熱情、學習優良、尊師重道的好學生。當時她受我之託,每個禮拜都要到我的研究室來,幫我整理小考考卷、登記成績。到美國這幾年來,她每年教師節都會給我打國際電話問候,從未間斷。

淳媛從《語國一方》得知我寒假赴上海結婚,特地在僑居的辛辛那提幫我和新娘挑選了兩個精緻的水晶高腳杯 (哈,將來我們可以拿來喝紅酒吃燭光晚餐),今天專程來一趟,送到我手裡。我打開一看,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真是太有心、太漂亮了!左邊有領結、西裝翻領的是我的,右邊 V 字領、低胸露肩的是新娘的。

她還請師傅幫我們在杯子上刻了字:

Mr. and Mrs. Hugo & Vera Zeng
Two Hearts, One Love
Jan. 31, 2010

是啊,兩顆心,一生愛。英文有五個母音字母,a, e, i, o, u。Vera 擁有頭兩個,Hugo 擁有後兩個,而聯繫二者的,就是 i (愛)。

謝謝淳媛!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您學生送的高腳杯好精緻喔!真羨慕!BTW想請問一下老師Botswana的形容詞字典中查到一個是Motswana(singular)Batswana(plural)是否是如此呢?或者應該是老師上次說的Botswanan?

Anonymous said...

還有Burkina Faso人是Burkinabé嗎?e上頭是否有一撇呢?

Anonymous said...

Kiribati人似乎有I-Kiribati一詞?抑或是老師上課說的Kiribatian呢

Jessamine said...

老師, 很棒的禮物. 我更喜歡老師對two hearts, one love的詮釋.

依萱 said...

老師你思想好浪漫喔!!
其實我來是想問你一個問題請你指點迷津!
以下是我fb的po文:
昨晚失眠,在許多無聊的想法中,有個serendipity!!教英文兩年,都沒想過為何名詞加s/es成為複數!在痛苦的失眠過程中想到,因為several/some表示一些,些許,都是s開頭的字,所以我們不加k/t/p而加s!! Dose it make sense??我要問Hugo...

這有根據的嘛?還是只是巧合??老師請你告訴我~

Anonymous said...

挖~~~ 恭喜老師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