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虎年新春聯

在上海的婚姻大事已告一段落,日前返台辦理相關手續,以便及早將新娘接來台灣團聚。然而兩岸行政手續繁複,新娘估計得到四、五月之際才有可能踏上寶島樂土。

虎年將至,研究室「不知漢齋」的春聯月前已經想好,我趁著帶大容的空檔伏案寫成,今天讓他陪我去趟東吳把它給貼上。

上聯海波粼粼映明月下聯容光爍爍照白雲橫批虎年好

我書法的底子還算差強人意,但行筆的技巧實在生疏欠佳。時間有限,容不得我鐵杵磨成繡花針,那就大方接受這人生中無所不在的不完美吧!

海波映明月,容光照白雲。這虎年,肯定是個稱心順利、如魚得水的一年。

2 comments:

RIVER ART 大河美術 said...

Dear Hugo,

Wishing you and family a prosperous new year to the year of the tiger!

筱雅

家華 said...

老師新年快樂!!!
順帶一題,我對去年的spelling bee也念念不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