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預告:語國一方英文字彙大賽

本週是東吳的期末考週,考完了同學就可以放一個 6 個禮拜、史上最長的寒假。苦盡甘來,大家加油!

上個年度我獨力舉辦了「語國一方拼字比賽」,自掏腰包發獎金、頒獎狀、贈禮品。賽前報名踴躍,賽後反應良好,同學紛紛徵詢續辦的可能性。我當時沒有立即承諾,但此事一直放在心上,直到最近學期即將結束,才有了比較清楚的想法。

我徵詢過英文系謝主任,她口頭答應合辦,名稱暫訂為「英文系語國一方英文字彙大賽」。初步的構想是於 3 月 17 禮拜三舉行,擴大為一個全校性的活動,分兩組:英文系組與非英文系組。考試沒有範圍,考題以 50 題選擇題的方式呈現,選目標單字的近義詞 (如 traduce: 1. slander 2. interpret 3. heritage 4. business。答案是 1. slander)。英文系組較難,獎金較高,第一名 5000 元,第二名 3000 元,第三名 2000 元,另設優良獎 500 元若干名,鼓勵獎一本圖書若干名。非英文系組較易,第一名 2000 元,第二名 1500 元,第三名 1000 元,另設優良獎 200 元若干名。非英文系者可跨考英文系組,但英文系同學不得跨考非英文系組。

這只是一個初步的方案,細節還待我與系辦商討確定。經費我本還打算自掏腰包,但謝主任允諾幫忙想辦法。英文字彙大賽確定會舉行,但確定後的比賽辦法容後公布,請有興趣者密切注意,提早準備。主辦單位保留修正此草案之權力。

東吳的同學,漫長的寒假似乎可以好好利用了,請大家告訴大家。

2 comments:

詩青 said...

挖~~頭香!!!
聽到沒有範圍的話頭就很大了> <
請問老師有沒有任何建議告訴我們要朝那個方向準備或是有單字範圍可以參考ㄇ?

曾泰元 said...

這樣想吧,英文系組的字彙以GRE為參考座標,非英文系組以TOEFL為參考座標。

題目還沒出,有興趣的同學不妨從這個方向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