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2010,心心相印,好事將近


花底一聲鶯,花上半鉤斜月。月落烏啼何處?點飛英如雪。
東風吹盡去年愁,解放丁香結。驚動小亭紅雨,舞雙雙金蝶。

──〈好事近〉。宋,劉翰

2009 年最後一天的晚上,我人在台北城裡的某辦公大樓中,與多位台灣英語教學界的前輩相聚開會。會後共赴對面的飯館聚餐,繼續交換意見。

無意中,我發現了筷套上 "好事近" 三個大字,令我心頭一震。怎麼會這麼巧?難不成是上天的安排?

東風吹盡去年愁。舊的憂煩愁腸,已被東風掃落。新的這一年,我心中盼望的喜悅,盈盈滿滿。

輕雲蔽月。我這台北的雲朵深處,有上海的藍月來相照。

舞雙雙金蝶。心心相印,金蝶雙舞,就在今年壹月。

(註:藍月 blue moon,乃同一個陽曆月中第二次的滿月,2009/12/31 晚的滿月即是。由於珍貴罕見,故英文有 once in a blue moon 的說法,意為 "難得一次")

12 comments:

虹勻 said...

老師新年快樂喔!!
看來老師好事將近,真的是件大喜事呢!
祝福老師幸福快樂~
^_______^

大邱 said...

新年快樂老師。
明天一起去跨年好不好?

Unknown said...

閃光文!!

詩青 said...

Hugo老師: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最近感覺老師比平常多了許多笑容
聽到好事近了,很為老師開心!

KAY said...

老師~
祝您和準師母新年快樂,新的一年順心、如意^^

Morrow said...

老師新年快樂!!!
我也祝福您和準師母幸福美滿 無憂無慮

Eunice said...

Happy New Year sir and I am sooooooo happy for you. Wish you all the happiness in the world^^

知穎 said...

好事將近囉!!
祝福老師和準師母幸福美滿,百年好合!!

定國 said...

老師:
新的一年又到了~聽到老師"好事將近"真開心,難怪老師上最後一堂課時很興奮終於要放假了,最後,祝老師幸福喔

張怡瑄 said...

恭喜老師!!
希望這份幸福可以長長久久!!
祝福您:):):)

鍾佳樺 said...

老師:
新年新希望,
新婚新幸福,
祝您新婚愉快。

H.L said...

老師是藤木的話,師母不就是笹山了嗎(笑)
http://www.geocities.jp/chibi_maruko_chan_room/character/sasayama_jyogasaki.htm
祝老師賢伉儷如鼓瑟琴、永結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