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新月曆,新世界

日前旁聽我英語構詞法的 Stanley 又給我送來了 "束脩",讓我喜出望外。

我對旁聽生一直都是展臂歡迎的。他們對我的課感興趣,覺得有收穫,是好事一件,值得鼓勵。只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許多旁聽生都是三分鐘熱度,一開始興致勃勃,漸漸地基於種種原因,就從我課堂消失了。因此對於後來類似的詢問,我雖一樣表示歡迎,但都剴切地加以期許,盼能有始有終。

而 Stanley,他陸續旁聽了我多門課,不只有始有終,兢兢業業,課中課後還提出問題,發表見解,讓我更加確認了老師存在的價值,也多了一種教學相長的喜悅。

這份 2010 年的月曆《南宋冊頁選萃》由台北故宮出版,是 Stanley 專門為我古色古香的不知漢齋所挑選的。多巧,一月份李嵩的〈花籃〉,正好給我上海的新娘來提。

古今交錯。在現實與想像的揉雜中,我構築了自己的新世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娘?? 看來老師好事將近囉~~恭喜老師啦!!

又菁

Unknown said...

閃光又來了.....

Willis

Anonymous said...

老大
你真的是Amazing
我心臟都要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