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其甘如薺


上週趁著沒課的幾天跑了一趟上海南京,到銀行辦事,辦驚喜派對,分送巧克力,請客吃大餐。

上海的天氣還好,南京的氣溫則明顯偏低,後來更是冬雨料峭,濕冷地令人難受。我權充聖誕老公公,給人帶去了驚喜、禮物與大餐,但一頓家居晚飯讓我吃得津津有味,卻反成了受招待的幸福客人。

長輩知道我愛吃餃子,除了滿桌美味的家常菜,還給我煮了、蒸了兩大盤的薺菜餃,作為最後上桌的主食。有道是,好吃不過餃子,我蘸著香醋,陶醉忘我地吃著,突發奇想,請求打包空運回台。於是,熱騰騰的餃子先分置於架上,待其冷卻後裝盒密封,就這樣讓我帶上了飛機,昨天、今天分兩餐享用。

薺菜的英文是 shepherd's-purse "牧羊人的錢包",我品嚐著這一顆顆寶貝的 "錢包",遙想著沐浴在牧羊人的照料之下,口中的餃子,其甘如薺。

2 comments:

Peggy Wu said...

Dear Hugo:
我是英進修一的07號,吳欣羽
想在此跟老師說聲抱歉
昨天並非無故也非故意在老師點名之後消失,
本人確是身體不適,本想於C節下課告知老師再離開,卻未見老師身影,實感抱歉,望老師見諒.

Anonymous said...

Hugo

看起來很好吃呀
恭喜你找到人生的甘味

Long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