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給在天堂的謝主任

謝主任:

間接從學生那兒聽到了你病故的消息,真是晴天霹靂!怎麼好端端的一位認真、負責、有愛心的年輕老師,就這樣離我們而去了呢?

每年 11 月在台北劍潭舉辦的 ETA 英語文教學研討會,總能碰到你和許老師聯袂出席,發表論文。每次見到你,都讓我想起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就是在你創立的屏東商專應用外語科。你在南台灣炎炎的夏日裡,給我關懷,給我溫暖,給我支持,給我指引,讓隻身在外的我也不覺得孤單。

今天雙十節大家給你辦了你追思禮拜,我如果沒有要事在身,一定會親自過來屏東這裡默默地跟你說說話,敘敘舊。追思禮拜進行之時,我人正好搭著飛機在一萬公尺的高空,我想,這時的我,應該離你很近、很近吧?我在飛機上跟你講話,你都聽到了嗎?

你在天堂,一定也微笑地低頭俯視著大家吧?在夜晚的星空裡,你就是最明亮的那顆,是嗎?

Hugo 曾泰元

5 comments:

王子麵 said...

這個謝主任是我認識的那一個嗎??因為生病過世的嗎?

王子麵 said...

哈,抱歉,我看到老師你寫了因為病故,我問了愚蠢的問題,只是因為太驚訝了!!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則消息,心中難掩傷感,畢竟,她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人,雖然當年我們對彼此做過很傷人的事情,但也絕不希望她以這樣的方式離開。
祝福Grace

yadi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 我雖然不認識這個人,但是, 看完老師這樣的話, 不禁..., 人心裡最痛, 是 當知道人生中某個階段的貴人不在.再怎麼強悍的人,都會難掩悲痛.

Another Sandy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謝老師的其中一個學生,我現人在美國,是今天才得知這消息,非常不能接受。唉~~她真的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師,若沒她,真的沒有今天一群優秀的屏商外語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