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初秋雜感

我 9 月底要交一篇論文,現在還卡在半路上。這個惱人的寫作障礙 (writer’s block) 困擾了我多時,希望路障能及時排除,讓我加快速度,順利達陣。

開學已經一個禮拜,日間部的 3 門課大抵維持以往每班百人的水準,然而進修部卻有 2 個班因種種原因,修課人數少得讓我心驚。我有我的原則,本來加碼進修部是要平衡日夜,但市場反應不佳而又不能妥協時,我自知分寸,有所進退。

新學年的導生聚餐 10 月初即將展開,我發了簡訊通知了我所有的導生,50 則簡訊裡有 5 則發送失敗。在發送成功的 45 則裡,目前只有 21 人回我。我有些失望,因為我在乎。即使我上篇貼文暗的講、明的也講,有一半以上的人還是音信杳然,不知為何。身為老師,理應要有氣度與高度,但我的修養還是明顯不足。我這個平凡人,碰到如此的情況,也只能徒呼負負了。

珍饈美饌就在不遠的前方,不要害羞也不要怕麻煩。勇敢一點,下定決心努力一下,世界,或許就因此而有所不同呢!

5 comments:

Your Student said...

老師, 您這心情, 很多若有修過,或者是對老師您的為人及教學有一滴滴了解的學生, 應該都了解您這苦心, 而且會想送老師一句話, 就是, 事情盡力就好, 能達到自己心中所預期的, 那就完美. 若不盡然, 是不須要有太過於擔憂的.

我是一個英文系進修部的學生, 在東吳最後一學年才遇到您. 我想講的是公務之餘, 您自己的健康也是不能忽略的. 畢竟, 若有看過您這學年星期一的課, 應該都會為您捏一把冷汗吧......
祝 題送論文順利成功

Your Student

Anonymous said...

老師加油!
我現在很能體會您的心情
真的

祝福老師論文早日完成

昀潔

Liuchiu said...

曾老師 Be happy la!!
I just wanna say,..Happy Birthday to you!

Paul said...

我們英文進修二的同學因為必修衝堂無法修英語構辭學、英語辭源學而惋惜,希望大三、大四時能夠修到您開的這兩門課,祝您順心。^^

John said...

曾老師,本來我都打算好了。預定每一年一定要有一門科是您的課,結果今年的詞源竟然開不成了,本來有一絲絲的希望最後也落空了。而星期一的AB堂也因為先選了聖經文學而沒辦法修您的構詞,失望之餘,更希望還有機會能修到您開的課。雖然有點負擔,但實在很喜歡您的上課方式和實用性。誠如您之前所提過的,因為您上課的內容明確而容易掌握,所以就算被當也只能怪自己不夠用功。我想今年的選修課之所以學生出奇的少,除了學生自己要檢討之外,排課的方式也是主要的原因之一。非常深切引頸期盼能夠再上到您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