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開學心情‧公告一則

9 月 14,禮拜一,就要開學了。

回想起我當學生時,放長假前總是萬分期待,終於盼來了假期,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漸漸地,空虛與孤獨竄入,心靈開始嚮往開學後的充實與熱鬧。待開學,見舊雨識新知,修新課發宏願,人生頓時精彩、有意義了起來。然而沒多久,新鮮感逐漸喪失,生活日顯疲態,日子便在應付中苟延殘喘,在寫報告中昏天暗地,在考試中痛不欲生。於是,再往下盼望另一個長假……

同學的心情,不曉得跟當年作學生的我,有無雷同之處?

人生何其有趣,不斷地在無止境的循環中度過。

啊,扯遠了!我要講的事實上是另一件重要的事。

第一學期開學的第一週,我的課依慣例不會上滿,大約花一節課的時間介紹完課程、點完名之後,就會提早下課。可不巧的是,我開學第一天的下午 2:00~4:30,就必須前往國立編譯館開一個非常重要的會。這是一個難以兩全的情況啊!是故,國立編譯館那邊我一定得遲到早退,而東吳這邊,我就要對禮拜一 7、8 節修我英語詞源研究的同學說聲抱歉啦:請你們 4:30 第 8 節的時候再進教室。讓你們久候,情非得已,望請見諒!

當然,我會請系辦找人到教室的黑板上寫下這則通知,以免讓沒上《語國一方》的同學枯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omg
還好我有來看
順便幫你在msn上面公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