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陽光‧藍天‧舊金山

我們趕在颱風來襲前的大雨中搭機離台,到了舊金山迎接我們的卻是皎潔碩大的望月。伴隨颱風而來的豪雨重創台灣,而我們卻在陽光燦爛的碧空下恣意享受這北加州的和暢惠風。

照片一我愛花生。松鼠手中緊緊握住花生,攝於柏克萊加大 (UC Berkeley)

照片二爬樹放餌。大容為了招引可愛的松鼠,特別商請他嬸嬸買了一大袋花生,在柏克萊加大 Sather Gate 附近的樹上放餌布建

照片三餵松鼠。大容跟松鼠近距離接觸,小心翼翼,毫無懼色

照片四堆沙堡。大容和美國的堂弟在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南端的太平洋濱快樂地玩沙

照片五洶湧的浪花。浪潮襲來,大容在尖叫聲中往回狂奔

照片六藍天分列式。加拿大雁 (Canada goose) 在太平洋濱遨翔盤旋,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照片七陽光笑容。大容與美國的堂弟、堂妹攝於金門大橋南端

照片八癱睡成一堆。玩累了,三個小朋友在回程的車上呼呼大睡,一個疊著一個

5 comments:

Vera said...

大容和浪花拍得很漂亮, 海浪真得像一朵朵的花,难怪叫浪花。

三个小朋友相叠得好有趣!

Anonymous said...

老師, 我成為語國一方的讀者沒有很長的時間. 但是, 但是依我個人的觀察, 您拍照所拿捏的角度不輸專業. 像這浪花就是一朵朵栩栩如生, 有抓到照片所要呈現的點, 很贊!

Your student

Anonymous said...

挖賽老師台灣都災難臨頭了
看到老師這篇陽光開心玩樂的網誌
真是更覺得心酸啊

Anonymous said...

老師, 對不起, 您說過'this blog is your personal space.' 不允許發表任何有關政治議題的東西. 但是,我想說的是, 台灣每年颱風季節必有土石流的悲劇, 不是一般市斗小民所能擔當得起的. 應該是相關單位是否能有治本的工程才能解決的, 不是嗎?

Liuchiu said...

餵松鼠這種經驗不是人人都有的呢!
照片中的小女孩好可愛~

拍照所拿捏的角度不輸專業.(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