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爸…你好嗎?



今天下午收到一封 email:

曾老師您好,

我是 1997 年畢業的學生, 葉○○
在四下時修過您的 Creatvie Writing,
當初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 所以您應是對我沒有印象,
這沒有關係,
因為曾拜訪您的部落格, 感受到您與大容的父子情深,
我手邊因為誠品點數換得了數張 "爸...你好嗎?" 的電影兌換卷,
想要送您和大容去欣賞,
不知您是否需要?
這是張作驥 "爸...你好嗎?" 的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changfilm/father
希望您與大容在父親節前可以趕搭上這溫馨影片,
我的票的限制是,
7/31 起真善美戲院首輪上映期間使用, 限週一~週五欣賞, 但不限場次!

如果, 您可以和大容一起去看,
再請您回信給我, 並留下收件地址, 我再寄予給您!
若要邀朋友或帶大容的朋友去看也可以, 要 4 張也 ok.


學生 葉○○ 2009 夏


我既驚喜又感動,立刻給她回了信:

○○,你好:

收到你的來函,很驚喜,又有點不解……我真的教過你嗎?

你確定你是 1997 年畢業的?如果是的話,那我當時在屏東商專教書,可是我在屏商沒有教過寫作,而且應用外語科 1997 年也還沒有畢業生。

我猜你可能記錯畢業年份了,最有可能的情況是,你是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的。我 1998~1999 年在實踐教過一年,也教過三班的英文作文,學生很多,在一團混亂中,很多人我都沒有印象。而 1999 年秋我到東吳來以後,就再也沒有教過作文了。

不管怎麼樣,我真的很驚喜。謝謝這麼多年後你還記得我;還找到我的部落格,知道我跟大容父子情深;有電影兌換券,竟然想到要送給我。

張作驥的新電影我是知道的。我上網看了預告片,發現影片一開始,我的淚水就快不聽使喚,我怕如果我帶了大容去,會在電影院裡飆淚。失態尷尬之事一個人做還行,在大容身旁洩底,怕是要讓他看笑話的。

非常感謝你的好意。我想,你還是送給你的同學朋友吧!

祝你一切都好!


曾泰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