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09

告別

今早起床後打開電腦,查閱郵件,清單上出現了一封來自系上邱彥彬老師的來函,主旨為「告別」,迷糊中打開一看,竟把我給嚇醒:

泰元老師你好,

從下個學年開始,我將告別東吳,回到母校政大任教。回想 2001 年,承蒙你不棄,讓我有機會可以進到東吳開始我的大學專職任教生涯。東吳的自由學風,給特異獨行的我很大的獨立研究空間,英文系內也不乏有心向學的學生,他們的存在也讓我在教學上獲得很高的成就感,這八年的東吳歲月,算是自在暢快,讓我很難忘懷。若有遺憾,恐怕是我心有餘而力不足,未能真正提升研究所的理論強度,有違當初招募我進英文系的原初意旨。離校在即,我對你心懷感激,對東吳滿心懷念,我們後會有期了。希望你永遠都是如此的爽朗健康。

Best,

彥彬


我的媽呀,彥彬老師就要離我們而去了!他是我系主任剛上任就進來的新老師,後來也在 Q201 的 Lectorium 原址成為我的 officemate,跟我同室而居了好幾年。他很少進研究室,總是大方地把空間讓給我用,怎麼這樣不聲不響就琵琶別抱了呢?

我立刻拿起電話撥給了他,鈴聲響了很久,沒有回應,於是就先給他回信。

彥彬:

早上收到你的 email 嚇了一跳,馬上打你手機卻無人回應。

唉,本以為你會在東吳繼續待下去的,想不到你鴨子划水……

東吳的學生都對你這個「小彬彬」讚譽有加:教學風趣,由淺入深;照顧學生,視同己出;研究認真,足堪表率。這八年有了你的加入,英文系明顯增色不少。你離去之後,只怕星空會頓時黯淡。

祝福你嘍!咱們閱卷時再好好聊一聊吧!

Hugo

噫吁嚱!千金何足惜,一士固難求!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天啊|||
我還想說要趁大三選新導師的時候
來好好認識一下這個大家口中的好老師
噢我好沒運氣....QQ

H.L said...

看到這則消息著實嚇了一跳。
只能說「小彬彬」老師和「貓」空很有緣吧!
 
註:他是本校著名的貓權運動人士(笑)

Anonymous said...

怎麼會這樣啊!?!?
我還想說下學期要選看看他的課
體會一下另一位名師的丰采的...

Scully W. said...

好老師,夫復何求...
有好老師才會有好學校啊!

親愛的老師,真是對不起,我消失太久了,在公關公司找到工作後,一整個就是泡在公司裡加班,希望等過一陣子有比較多的空閒時間,再找老師您出來敘敘舊吧!

I-Hsuan said...

我的天呀!!小彬彬為何要捨東吳取政大呢??
我不會忘記你上課的丰采,還有你說以前唸書時你在教室外抽菸被同學說是魔鬼的故事的!!
Hugo老師請務必幫忙轉達學生們的惋惜!!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