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我與兩個姓陳的女人

母親節,照例給了媽一個厚重的紅包,再請她和阿嬤吃頓精緻大餐。

在往郊區餐廳的路上,我看到山間騎著腳踏車的勇士絡繹不絕,便順口問了 92 歲的阿嬤,她年輕時是否也騎過。想不到她忍俊不禁,說我 6 歲前大都是她帶的,常坐在她腳踏車前座的嬰兒椅逛大街,每每都打盹夢周公,難怪我忘得一乾二淨。



倒也是。想到我幼年時期的阿嬤,印象最深的莫非是她做的各式美食,其他的,真的是毫無印象了。

那時媽在虎尾鎮上開西藥房,生意還不錯,常常無暇照顧我,只好托同住的阿嬤幫忙。我對西藥房早已不復記憶,只能從泛黃的黑白照片中印證長輩所言不虛。這張「浴照」是我珍藏的一張,媽輕咬著擰乾了的毛巾屈膝微蹲,專注地幫我搓腳 (所謂的「洗腳手」),場景據說就在西藥房的後面,但媽卻總對這張破壞她優雅形象的照片不以為然。



看來,愛漂亮這點,我可是得了她的真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大
你跟妳媽超像的haha

eubin said...

老師:

你小時候還跟大容真相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