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乘香蕉船渡河

傍晚下了課,結束了一週的教學工作,深覺疲憊,拖著蹣跚的步履,無力地返回不知漢齋。沒叫書僮幫我買晚飯,想一個人到外面打打牙祭,慰勞慰勞自己困頓的身心。

今天上課介紹了最後幾個解剖學的構詞成分,講到了 phallus、phallic symbol、phallicism,卻讓我尷尬地想笑場。雖然如此,內心深處還是暫缺快樂的泉源,只想吃點能讓自己高興的食物,於是又想到了大直美麗華的莫凡彼。

店長店員看到我這個熟面孔,熱情問候自是不在話下。我特別挑一個門口邊的位子坐下,自動當他們的活廣告,看能否多吸引一些食客進來。我點了附 1 球冰淇淋的套餐,店長在我的央求下,爽快地答應多送我 2 球。

最後端上來的,卻讓我喜出望外。不是陽春的 3 球冰淇淋,而是形似蝸牛、豐盛無比的小型香蕉船!甘焦不苦的瑪其朵咖啡,配上清新微酸的覆盆子,甜郁帶酒味的藍姆葡萄,美味地讓我不時輕闔雙眼,細細品嚐。

這香蕉船在視覺上、味覺上都幾乎無可挑剔,3 球冰淇淋,連同作為配角的香蕉、奶油、櫻桃、蛋捲、巧克力、薄荷葉,我吃得幾乎分毫不留,只剩藍旗子與櫻桃梗,以及凝脂般的淺碟。

3 comments:

虹勻 said...

老師你真的很愛莫凡比的冰淇淋耶!!:)
他們如果要找代言一定要找你去~~
而且店長好貼心喔!!送上這麼精緻的香蕉船耶!

小小小豬仔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超好吃的耶!沒想到老師的"ㄋㄞ"功一流,哈哈...
Oli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