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纖纖兮柳月

今晚 8 點 20 我結束了一天的工作,離開不知漢齋。出了教師研究二樓,抬頭一望,一彎淺淺的上弦月,就掛在圖書館與綜合大樓間的天橋上方。我停下腳步,看了半晌,才左轉往斜坡拾級而上,準備到 R 棟地下室開車回家。

到了梯頂的平地,我一轉頭又瞥見了那一鉤薄薄的月牙向我眨眼。於是我再也克制不了想要拍照的念頭,坐電梯上了 9 樓,跟系辦借了三角架,就在陽台上拍下了這張。

回到家,我上 YouTube 找到了齊秦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這是一首我所鍾愛的歌,齊秦的感情真摯,娓娓唱來,每每都弄濕了我的眼眶。倒不是歌詞讓我憶起特定的人事物,而是那種意境實在令人神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at a beautiful song! I like it very much. Regards chao-ling

jiyu said...

怎麼以前在學校時就沒過感受過這樣的月色?(>W<)照片中月牙淺淺的微笑狀,對望著另一邊深藏在闇黑裡的心情,似人一樣矛盾,要不就是十天半個月不見, 忽而圓忽而缺,這麼多變的樣貌,也只有生活在社會的人能擁有這種體驗吧? 埋首在電腦的螢幕不自覺也過了一年多,在習慣披星載月的生活後,見到這張照片後 ,望星臨溪的回憶ㄧ下都湧上心頭來了!我也很喜歡這張,上一章美麗華的冰淇淋也沒這麼誘人啦!不自覺讓我萌生最近想回去看看東吳和老師們的想法了~~真心祝福這塊豐美的園地長長久久地陪喜歡這裡的老師和格友們,語國益芳,千里共嬋娟!!

曾泰元 said...

哇,jiyu,你這個才女,好久沒有你的留言了,我還以為你已經搬離語國了!歡迎常回來語國一方走走逛逛,抽空到我的不知漢齋坐坐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