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好康的又來了 ── 贈《牛津英語搭配詞典》

最近這兩個禮拜忙得焦頭爛額,期中考考卷還沒改完,希望不要開天窗,壞了我考後隔週必發考卷的優良傳統。

我的不知漢齋也是,書滿為患,看得我都有點頭大。今天除了傍晚的贈書活動之外,我還送了 3 本中階的英英詞典/英漢雙解詞典給一位系上同事。她老公是高中英文老師,女兒是高二學生,正好能用得上。物得其所,此樂事一件也!

接著還有一本《牛津英語搭配詞典》Oxford Collocations Dictionary for Students of English (2002),博客來網路書店定價台幣 1,238 元,書況約八成新,如照片所示。之所以打算送出,是因為此書的新版剛出,而我的不知漢齋空間又有限,無法繼續容納。因此,如果格友你對版本不是特別講究 (當然,新版總是會比舊版多一些東西),這本《牛津英語搭配詞典》可以是你英文寫作的得力助手。詞語搭配有其特殊性,是個英語學習的難點,經常難用常理來判斷或以母語來推測,本詞典能讓詞彙的學習擴及往上一層的單位,充分加大了詞彙的關照面。

我不曉得有沒有人會對這樣一本狀況尚佳的二手書感興趣,不過我還是把這個贈書訊息貼出來,有意索書者,請詳閱以下資訊:

(1) 4 月 24 日 (星期五) 下午 3:30 舉行贈書活動
(2) 活動前在此具名留言,清楚表達想要的意願
(3) 活動時現身我的研究室「不知漢齋」(東吳大學教師研究二樓 Q214)
(4) 若當事人因故無法前來,可託人代行
(5) 謝絕未留言即「直搗黃龍」、登門索書者
(6) 有意願者若超過一人,由本人以公平、公正、公開之方式,在現場決定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您好:
我是英二C 李詩青,剛好逛一下您的部落格,想不到竟然有這麼好康的贈書活動!!上次我居然錯過了..>< 搭配詞典對現在的英文作文課應很有幫助^^..希望這次參與有機會可以拿到此書..

虹勻 said...

明天老師您就要發考卷了耶?!
加油加油!!=)

老師最近有好多好康活動喔!!
除了這些活動外,我很喜歡看老師寫的遊記呢!!;)

Anonymous said...

老師好,
在下是英二C薛方瑋,目前在修老師的構詞法,我想《牛津英語搭配詞典》對英文系的學生來說是很實用的!希望我可以拿到!先告知老師囉!

秉學 said...

嘿嘿...
這本我有,其功能非常強大
搶到這本的人有福囉!

謝謝老師的用心

Amanda said...

哥加油!加油!希望你考卷很快可以改完...

Anonymous said...

老師, 我想要這本書, 先前不只一位作文老師推薦要有所謂的搭配字典. 我在書林也有看到您現在所說的這本, 買不下手. 希望有機會能擁有這本書, 謝謝!

秦蓁

曾泰元 said...

在現身活動的 3 人中,經抽籤決定,這本牛津英語搭配詞典由薛方瑋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