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幸福的滋味

春假將至。旬日長假,東吳師生獨享。幸福的滋味含在嘴裡,宛如莫凡彼的蘭姆葡萄!

在東吳工作有許多令人稱羨的福利,我上個年度休了一年的學術假 (sabbatical leave) 為其一。大學老師一般只有正教授才有資格申請,而東吳的規定較為寬鬆,副教授即可享有,是令同行眼紅的極少數例外。

教育部大小事一把抓,知情者莫不抱怨連連。數年前通令各級學校不得放春假,我們可愛的春假嚴重縮水。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東吳的春假以「學術交流假」之名重現春光,羨煞多少各級學校的師生!

日前導生會與同學聊天,得知許多同學都已做好春假出國的打算。有去東京的,有去首爾的,有去巴里島的,有去上海的,有環島的。哈哈,我也要把握這大好春光,去做做「學術交流」囉!

3 comments:

Amanda said...

哇哥你也寫部落格喔

eubin said...

老師:

該不會你又計畫要出國了吧?可不可以騰出一個中午或者晚上,跟我們兩個吃個飯呢?

Anonymous said...

這種放假的好消息
對我們這種辛苦的上班族來說份外刺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