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陌生的孩子到基隆廟口夜市

去年底看過《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 的預告片,想看沒有馬上付諸行動,如今放年假想看了,台北卻已下片。上網一找,發現放映此片最近的戲院在基隆,於是我二話不說,初四中午就搭了台鐵的通勤區間車前往。

《陌生的孩子》扣人心弦,女主角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演技精湛,讓我的情緒緊緊地跟著起伏,洛杉磯警方的貪腐令人痛恨,精神病院的黑暗令人恐懼,而她卻在看似無望的環境下堅定信念,抱持希望,鍥而不捨,真是令人動容!

紅腫著眼睛走了出來,迎接我的是午後希望的陽光。嗯,希望,要永遠抱持著希望!

來到基隆,當然不能錯過名聞遐邇的廟口夜市。這裡來過幾次,每次都是胡亂看,隨興吃。窄小的街道裡轂擊肩摩,人氣強強滾,只不過小吃偏貴,繞一圈嚐鮮解饞不吃飽,台幣 2、300 元跑不掉。

照片一基隆火車站。基隆離台北太近,光芒都被奪走了。這讓我想起天津跟北京的關係

照片二廟口夜市。我在大陸旅遊也很喜歡逛他們的夜市,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河南開封的鼓樓夜市。許多大陸的城市把夜市給禁了,晚上了無生氣。夜市,還是台灣的好!

照片三廟口的廟。大家來廟口多是為著吃,真正進廟裡一探的人應該不多吧?

照片四土耳其冰淇淋。大容不曉得看了什麼書,一直問我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淇淋是不是土耳其的,但我想到的是瑞士的莫凡彼 (Mövenpick)、美國的哈根達斯 (Häagen-Dazs)、俄羅斯的卡比索 (Хлеб соль)。這位口操台語的土耳其佬很逗趣,不過他的英文似乎……

照片五糖葫蘆。有人說北京的糖葫蘆好吃,我沒吃過。不過這攤倒是很有創意,許多水果都串上了,還可以依冰度、口味客製化,真是牛 B 了!

照片六烤魷魚。魷魚肥大鮮美,魷魚鬚有半隻手臂長。我之前在河南鄭州、河北石家莊旅遊時也喜歡吃路邊的烤魷魚,便宜是便宜,可是太小了,有些還不新鮮

照片七章魚小丸子。渾圓閃亮,令人垂涎欲滴

照片八[金鼎]邊趖。鼎字左帶金,走字右踞坐,是兩個罕用字。基隆的招牌小吃,小小一碗,有蝦仁羹、肉羹、Q 粄條、高麗菜、芹菜。味道,嗯,還不錯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吃的耶!沙发呵呵
那个糖葫芦比较特别,北方都是山楂主打,做的好的特别脆生:)

曾泰元 said...

「脆生」不是台灣的用法,不過容易理解。「沙發」在這個語境下是什麼意思啊?能解釋一下嗎?

Anonymous said...

老師~
你來基隆沒找我
基隆夜市是我家廚房耶XD
想高三的時候都在文化中心讀書,
覓食都會跑去夜市,因為很近~

那座廟我自己都沒進去過幾次
我連它叫啥廟都不記得咧....^^"
廟的對面有一間賣咖哩飯的很好吃喔!!
它在賣冰的附近而已
還有三兄弟對面有賣紅燒排骨麵
湯頭很讚呢!
老師下次可以試試~
鼎邊銼太貴了啦
雖然它從十幾年前就是50元的樣子
我還是覺得它貴 ,因為料好少....
雖然基隆夜市比士林夜市小多了
但我還是喜歡基隆夜市~^^

啊...一直講吃的,話題要轉回電影~
"陌生的孩子"我還沒看,看完老師寫的心得,
我也想看,會找時間去看的!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我覺得很好看喔!!
大推!!
等2/13台灣電影上映了老師也可以考慮去看看
看完這部電影我馬上跑去博克萊書店訂小說耶

曾泰元 said...

虹勻,謝謝你想要當地陪的好意,不過我臨時興起,突然造訪基隆,怕給你添麻煩。一個人逛也挺有趣的啊!

Anonymous said...

沙發是網路用語阿!討論區或是像老師部落格回應區裡,每個人一層一層的回覆,通常大家稱一樓二樓依此類推,而第一樓或第一個回應的人都會說自己是坐沙發!

Vera said...

「沙發」--就是这篇BLOG上第一个写评论的,抢到的第一个评论的.

曾泰元 said...

沙發,嗯,謝謝王子麵和薇拉小姐的解釋,我瞭解了!

Anonymous said...

沒關係啊,
那老師下次可以試試我推薦的小吃,
我有帶同學去吃過,他們都很喜歡呢!:))

Unknown said...

A close look at the Keelung delicacies has aroused my desire to make a pig of myself with those mouth-watering things.

黃曉風 Feb. 19,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