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記第一屆「語國一方拼字比賽」頒獎典禮

沒有紅地毯沒有麥克風沒有攝影機沒有珠光寶氣沒有爭奇鬥豔,沒有主持人沒有來賓沒有舞台沒有表演節目。有的,只是一群靦腆可愛的同學,團簇在我那面積不大、溫馨雅緻、古色古香的東吳斗室。為的,當然就是即將到手的那張獎狀、那筆獎金、或是那本贈書。在強烈寒流即將來襲之際,書齋裡卻充滿了生氣、興奮、與期待。

衷心盼望由我發起、主辦的這個語國一方拼字比賽,不僅能嘉惠我的學生、成為我教學生涯的特色活動,更能在眾人的響應參與之下,變成東吳英文系的新傳統。這個願景能否達成,就端賴大家的支持鼓勵了。

照片一精心打造的獎狀

照片二林芛

照片三林嘉麒

照片四陳冠廷

照片五鄭雯馨

照片六彭聖涵

照片七詹國弘

照片八蘇芳宜

照片九江雅惠

照片十廖涵羽

照片十一王昱婷

照片十二施惠中

照片十三鄭雅禎

照片十四林欣嫻

照片十五魏楚涵

照片十六曾耀翰

照片十七鄭皓尹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苦盡甘來的快感
相信學習者必定終生難忘!!
很有創意的活動
但希望能由英文系提供獎金
以免以後盛況空前
老師會大失血喔!
(ps Hugo,像您這般有心的好老師,相信學生們定是點滴在心頭....!!)

昭伶

d!ggyaq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ggyaq said...

老師您好
拼字比賽是個好

僅提出3個旁觀者的意見
1 出題、對象範圍
不如考慮出題、對象皆不限本系生,並且提供準備應試的方向如國家、運動、文化等,不諱言英系學生較有優勢,但不就是修課/努力的人的收獲嗎

2 宣傳
除了部落格、課堂宣佈、A4小型海報,我覺得似乎設計傳統大常海報也不錯呢,效果該更佳

3經費
如樓上所言,若拼字活動成功晉升英系優良傳統,或許有固定的資金來源,主辦者也擁有更多支持

最後,再謝謝老師
we had a good time ^++++++^

雅禎

Anonymous said...

看了大家的建議我覺得他們都很有道理
既然這樣我就不多說無建設性的話哈哈
感謝這個比賽讓我在應付期末考的時候輕鬆許多
謝謝老師
如果有機會我還要來挑戰:)

學生涵羽

Anonymous said...

呃,您从照片二到十六的表情惊人一致哦;-P有您为师当为幸事吧:)

Anonymous said...

經過這次的比賽
發現被單字也有以往體驗過的樂趣
不論是對於字的來源 背後的故事
或是很多關於美食的單字
都讓我對被單字這件事有更深的興趣了
因為這次的比賽 反覆複習後
記憶變的更深刻
謝謝老師很認真準備關於這次盛會的一切
從賽前到賽後的獎勵
真的很棒^^

Anonymous said...

老師您好:
 
 很榮幸可以參與東吳英文年度盛事──語國一方拼字比賽。尤其在跨年新舊交接、如此充滿意義的時刻,準備起來令人格外振奮。(笑)
 
 單字好比是魚,老師課堂上不僅介紹我們不少營養美味的魚(實用單字)、推薦好用的釣竿(字典)、並指導我們剖魚要順哪個肌理下手之餘(拆字),還自掏腰包額外舉辦烹魚(拼字)比賽!老師大方丟餌,我們作學生的當然要熱情上鉤囉。
 
 而從釣魚到烹魚的過程中,更加體會到不管是發音還是拼字,樣樣都要俱到(像是音沒抓好魚會溜掉,多撇一點魚會焦掉等:b)。所以深刻覺得,搭配字典光碟和平日反覆練習真是「料理」單字的要訣/撇步所在。
 
 雖然沒有獲得前幾名,不過一路準備下來,收穫良多,不只是單字量,還有自我的學習心態。另外,謝謝老師增設特別鼓勵獎,我的寒假書單因此增加了一名活躍的夥伴呢。
 
 順帶一提,後來看了和老師的合照,發現我選的書''In the Shadow of the Mountain''正巧和身後掛軸山景相互輝映,不禁莞然,蘇軾的「只緣身在此山中」,對我來說,是再貼切不過的註解了。(笑)

曾泰元 said...

同學的反應似乎並不熱烈,連得獎者對此事也是稀稀落落。

今天我請一個在台大外文系任教的朋友吃飯,聊到此事,他說我對學生太好,學生會認為理所當然,潑了我一盆冷水。

以後還辦不辦第二屆?我審慎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