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向左轉‧向右轉

最近有在學的、畢業了的女同學,跟我聊起了她們感情方面的困擾。這種私密的事情她們願意跟我分享,讓我感到很榮幸,但在此同時,我也感到頗為不安。我雖是老師,畢竟也只是個單純浪漫的普通人,提供的經驗看法或有偏頗失當。

今天聽到了梁靜茹《美麗人生》專輯裡的一首歌〈向左轉向右轉〉,歌詞寫道:

昨天掉的淚 是明天的詩 青春就該有故事
向左轉向右轉 都會有新的答案 世界很寬
越釋然越勇敢 什麼都嘗過碰過 才好玩
自由被再綁架之前 我決定過癮的享受孤單




我們都在寫故事,有傷悲有喜悅,故事才精彩,是吧?Carpe diem!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搶頭香~
送你一守我愛的歌:
http://tw.youtube.com/watch?v=LYHYV2voD1A

longman

Nicole Lee said...

我自己對號入座, 因為也有感情上的困擾, 所以自動把自己歸為畢了業的同學之一~哈哈!!我12月底就回台灣囉~到時候再回東吳去找老師敘舊!!=)

p.s.看到照片發現大容沒什麼變耶~只是變得更成熟了點, 像個小大人~:)

Scully W. said...

哈..我前陣子也曾經出現那首歌裡的想法...不過只要找到問題的根本所在..並解決..相信幸福不是難事...

如果"幸運地"沒有在這裡找到工作的話...我一月中也會回台灣囉!那我就跟Nicole一起去找老師話家常啦!!!

Anonymous said...

老師您好喔! 我是欣惠~~還記得我嗎? 我現在已經嫁到台北嚕,有空再找老師敘敘舊。

以下是我的blog,老師有空來,別忘了留言喔~~ ^_^

Anonymous said...

噗~還是我~

剛點太快,忘了放上我的blog link....

http://pclovehome.pixnet.net/blog

祝福老師 身體健康 永遠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