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跌倒



禮拜五晚上跟大容在社區附近的仙岩公園玩「紅綠燈」,同玩的還有一個讀國一體型卻像小四的女生。

我們三個玩得很開心,追來追去尖叫連連,不管誰當鬼,總是跑得氣喘吁吁的。我發現我雖是大人,人高腿長,但在這樣一個遊戲中,似乎沒什麼優勢。他們個頭小,轉彎鑽洞樣樣靈活,我轉個彎都要繞一大圈,鑽個洞還得低頭哈腰。套句開車的術語,我迴轉半徑過大,過隧道也超過限高,因此在追逐的過程當中吃足了悶虧。

輪到我當鬼,我使盡全力追趕逗弄我的小女生,想不到就在一個大轉彎,我腳底一滑,滑向前面的碎石硬階梯。我眼看不妙,可能會頭部著地或脊椎撞傷之類的,心裡閃過一絲不祥。我大叫了一聲,應聲而倒,本能地火速騰出雙手撐地,著短褲的膝蓋也飛快跪下,幫忙緩衝煞車。刺痛之餘我看看自己,奇蹟似地竟毫髮無傷,只是手掌有明顯深陷的碎石印痕,紅通通的,但皮未破血未流,而膝蓋則是安然無恙。

我站了起來,跟受到驚嚇的小朋友說明情況,並宣布當晚的遊戲就此結束。

我好久沒有跌倒了,這回跌倒了拍拍塵土,牽著大容回家休息。而手掌的刺痛,則是過了一整夜、隔天太陽升起後,才略微緩解。

今天開車到劍潭,路上聽著梁靜茹的 Sunrise,心有所感,茲以為記。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 您的手現在完全好了嗎? 幸好沒有摔傷,不過下次跟小朋友玩遊戲時真的要小心安全喔! 我們雖是大人、有得時候活動力還真不如那些小鬼頭呢

希望您一切安好

怡潔

Miss You♥ ㊝ said...

曾老師你好:

我是twfuture的志工”優”,這個禮拜六(11/23)我們在台北舉辦了一場活動,希望能邀請您來參加,活動詳情可以參考妙子的Blog:http://blog.roodo.com/lifeshot/archives/7613827.html

這次的活動決定匆促,所以宣傳時間也有限,但仍非常希望您可以一同參與!無論您是否參加,都希望您能和我們告知一聲,以方便做人數上的統計。

有任何問題歡迎寫信給我:minimini1230@gmail.com,我一定會盡快回覆您的。

&您寫的那一篇有關台灣人的英文,真的讓我受益良多耶!有很多朋友還在討論是否要以formosa做為台灣人的英文名稱,這問題到現在大家都還是沒個共識。希望有機會可以現場聽老師談談。

&我也很喜歡梁靜茹:P

Anonymous said...

老師~~~你好青春洋溢喔!!!光看你敘述的情形,我就已經累了耶...哈哈...讓我想到去年跟一群高中同學到海邊狂踢沙灘足球,盡情亂跑玩樂的愉快感...真young~ :D
那個....手應該沒事吧? 去滑冰又摔了是吧?! 您老人家可要保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