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劍潭‧北碚


禮拜五起的週末三天,一年一度的「中華民國英語文教學國際研討會暨書展」在圓山飯店旁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盛大登場 (如照片一)。這次的大會因場地之故,比往年推遲了一個禮拜,否則若按以往的日程召開,上週此時圓山附近的政治紛擾,肯定會給會議的進行帶來難以逆料的變數。

去年此時我人在重慶北碚的西南大學 (如照片二),參加「中國辭書學會雙語詞典專業委員會」的雙年會並發表論文。巴渝山城寒雨霏霏,天氣令人沮喪想逃,不過熱情好客的老師同學、麻辣鮮嗆的重慶火鍋,卻又讓我樂不思蜀。

此次劍潭的研討會我受組委會之邀,11 月 15 日禮拜六下午將擔任一場主題演講的引言人,講者是國際知名的詞彙教學大師、現任教於紐西蘭 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的 Paul Nation 教授,讓我倍覺興奮。我在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寫博士論文時,就曾引用過他 1989 年的一篇文章 Dictionaries and Language Learning,今得與大師本尊比肩同台,親口介紹他的成就,真是榮幸之至。我得把握這個難得的機遇,好好跟他偷學幾招,以便讓我的教學和研究能向上提升。

時序推移。立冬已過,小雪將至。秋涼依依,白楊蕭蕭。噫!盍靜心治學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老師 別再想了 往前走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