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幫自己慶祝




開學前研究室搬家,遺失了一些東西:別緻的白藤球形吊燈、古樸的紅銅弧形檯燈、B&Q 特力屋的鋁製A字梯、Moment 的咖啡色圓板凳、Lectorium – Hugo's Corner 的黃銅蝕刻門牌……最令我不解的是,一張 IKEA 的米色休閒扶手椅暫放於門口走廊,我門半掩,聽著震天響的巴哈,在堆積如山的室內回身揮汗整理,待想起時扶手椅已不翼而飛。

那是我得以放鬆小憩的的椅子啊!雖然不貴,但簡單清爽,舒適溫馨。這次遺失,害我在研究室休息時都沒有舒服的椅子坐,深感不便。雖然學校後來給每位老師都送了一張黑色的董事長椅作為搬家禮,然其造型、顏色、材質、功能我都不甚滿意,遂轉贈給另一位有需要的老師,心裡則一直惦記著要自己去買張中意的。

經過了一些時日的搜尋,上個禮拜五就在我逛內湖重劃區的 HomY 特力和家時,看到了心目中的理想 (如照片) ── 柚木實木的椅身,真皮的座墊靠墊,造型簡潔素雅,色調沈穩內斂,座位寬大舒適。最特別的是這是一張功能椅,我用力往椅背一頂,就能有不同角度的躺臥享受,如同最新型飛機頭等艙所配備的高級座椅。

價格?當然不便宜,折扣後台幣 28,900 元,我沒有二話,爽快刷卡,一次付清。禮拜一中午送到,搬運時還引起了同一棟研究大樓鄰近老師的側目。工人師傅嫻熟地拆封、組裝,我將他滴在椅面上的汗珠擦拭乾淨,調整好了椅子的方位距離,屁股一沈,後背一躺,啊……此椅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今天走在校園裡,看見黃旗飄飄,迎風招展,上面印著「9.28 尊師種稻在東吳 ── 9/22-9/26 聽見起立‧敬禮‧謝謝老師」(如照片),看著看著,分外感慨。這個禮拜天就是教師節了,願意把「謝謝老師」說出口的學生有幾個?

這張單人沙發,就當作是自己買給自己的教師節禮物吧!禮拜三正好也是我的生日,生日禮物也算它一份!善待自己,幫自己慶祝,哈哈,自得其樂其實也挺有趣的呦!

19 comments:

Sharon said...

哈...頭香頭香
Happy Birthday, 老師

Sharon

Anonymous said...

老師,今天原來是您的生日,還讓你破費請客,我真是超級不好意思!!! 祝老師生日快樂+教師節快樂!!!

http://imslp.org/wiki/Main_Page
老師,這個網址是音樂圖書館網站,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看過?
裡面收藏大部分經典作品的總譜,免費的!
巴赫的作品應該大部份可以查的到,
老師可以邊聽音樂邊對對看音符喔!!

Anonymous said...

http://tinyurl.com/4rc5oy
老師
這是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號前奏曲
改篇的吉他版本!! 老師有空可以試試看!

我自己手邊有改編的長笛/直笛版本,如果老師有需要我可以提供喔!!!

Unknown said...

老師!生日快樂~!!
希望您事事順心

Meg

Anonymous said...

老師 我是費達達 我寄了封MAIL 到你東吳的信箱 如果老師沒收到 我再寄一次啊!

Vera said...

生日快乐!
称心如意!!

看照片时我把“尊師種稻在東吳”--看成“首饰....在東吳”,哈哈,多白痴。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老師:

生日快樂!
=^^=今天要記得隨時對自己好一點,心情愉快一點,笑容嘴巴弧度大一點喔!

Anonymous said...

Dear teacher:

I am Paul from senior A.

Happy Birthday!
Enjoy your new life in Taiwan.

Anonymous said...

老師祝您生日快樂、青春永駐 哈
(我跟您的時差是13小時 所以在我這裡現在才剛過星期二。)

Anonymous said...

老師:

生日快樂!!祝您永遠健康平安 :)

又菁

Anonymous said...

老師祝你生日快樂和教師節快樂!第一次上你的辭彙學就覺得你很kind很平易近人,要一直天天happy喔! 

Anonymous said...

老師:

先祝您教師節快樂喔!
開學至今忙著實習,深深的體會到身為老師的辛苦!(真的!!!)
不過,當學生有一點點回應時,真的會很開心!
在這邊衷心的祝福老師
事事順利,生日快樂 以及 教師節快樂!

昀潔敬上

Anonymous said...

老師:
祝您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老師 好久不見阿~~
換了新的研究室習慣了嗎?
哪天要去坐坐哦~
好懷念之前導生會和同學
一起去拜訪老師的情景,呵呵

生日快樂~教師節快樂~

Anonymous said...

祝老師生日快樂!!

Anonymous said...

老師:

生日快樂喔!
明天要跟您吃飯
今天會興奮的睡不著啦^^

曾泰元 said...

感謝大家的祝福!部落格留言、手機簡訊、電郵、電話、當面,溫馨來自來自四面八方。

謝謝大家!

Anonymous said...

現在在補習班打工的我,深深體會到當老師的辛苦...不過很高興在今年畢業之前修過老師在開的辭源學, 謝謝老師!

Annie Wold said...

老師

教師節快樂
不知道老師的生日原來已經過了
但是很久沒回來看語國一方了
您的文字依然會讓學生們莞爾一笑

老師最美好的堅持要繼續下去喔
即便學生都還沒出頭天 但是因為有很棒的老師成為我們記憶中的典範 是支持學生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祝福老師 平安 喜樂 教師節 快樂

陳安妮9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