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打包‧搬家

8 月 23 號晚,我和大容在五棵松看完韓古奧運棒球冠軍賽及頒獎典禮,搭公車回到旅館已是 10:30 了。我們是隔天一早 8:30 的直航飛機返台,得趕第一班公車轉三趟地鐵/機場快軌才能到首都機場第三航站樓,登機前還需通過層層嚴密費時的安檢,因此我設定好清晨 5 點出門。為了有充分的時間梳洗整理,把散落一室的雜物打包完成,我把鬧鈴定在 3:30,想不到緊張的我 2:40 就醒了過來。當然,工作提早完成,我好整以暇地帶著大容準時退房俐落出門,順利搭上了返台班機。

7 月中旬結束南京大學的訪學行程打道回府,8 月上旬我個人在台北的居所做了調整,兩者也都是在不願面對的「打包‧搬家」中度過。還好在南京時我刻意降低了物欲,沒添購太多東西,而且分次搬回減輕負擔。半個月前居所的調整也僅是書籍、衣物的移位,雖然東西多搬遷累,不過還算單純。

而我東吳研究室 Lectorium 的搬遷,卻讓我頭痛地想逃避。

我在東吳專任已屆 9 年,舊男一舍改為教師研究二樓後我是第一個搶先進駐的,從此研究室一直都沒變過,二樓走廊盡頭林蔭深處的 Q201 就是我另一個家。內部的家具、裝潢、書籍幾經增購擴充,空間已經明顯飽和。學校蓋新大樓,研究室重新抽籤分配,我鍾情於舊宿舍改裝的研究空間,單純、寧靜,說什麼都不想動,但卻因舊樓修繕粉刷重新隔間而不得不搬,連釘子戶都無從當起。

研究室書籍雜物打包裝箱時我人在南京,有助教和工讀生幫忙,我想都不敢想他們是如何完成這項艱鉅任務的。後來聽說所有的東西都被暫時移到一處中轉站集中保管,明天就要正式移入新家,位於同一棟同一層的 Q214。助教今天下午來電,說明天早上 9 點起搬家公司會負責搬遷,可是何時搬到我的尚無法確定,問我想不想到現場指導物品的安置歸位。我怯於面對這場混亂,但又不得不勇敢地接受這百廢待舉的場面。

我決定還是去看看,自己的問題終究得自己解決。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忘掉它。累個幾天,研究室搞定了,才能為兩個禮拜後的開學做好準備。

3 comments:

曾泰元 said...

今天上午到東吳去看了一下我的東西,心情沈到谷底!我的寶貝古董椅滿是塵土,傳真機髒得不像樣,不曉得還能不能用。有些東西沒找到,不曉得會不會從此消失。由於打包裝箱時我人不在台灣,很多事情無從掌握,我也只能祈求諸事順利了!

我在一團髒亂中無法預知要等多久,只好先行離開,交代守在門口的工讀生幫忙。明天再親自面對這滿目瘡痍了!

Anonymous said...

What...!? 辦公室要搬家啦?
那裏環境那嚜好,以前我們都一邊打掃一邊看風景的呢!!
希望老師的東西都可以順利的移到新家,不要找不到喽!
等新辦公室整頓好要邀請我們去喔!!

^_^

Anonymous said...

再辛苦這一次,剛好可以在新環境中重新出發,
老師 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