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大容奧運北京行 (4)──頤和園可以不去嗎?











禮拜四手中沒有奧運棒球票,北京下雨不方便從事戶外活動,便帶大容去北三環中路、北辰路口的中國科技館參觀。中國科技館的性質接近於台北士林的科學教育館,裡面可以動手玩,他很興奮,如魚得水。不過許多本地的小朋友插隊搶他手中正在玩的科學儀器遊戲,下午四點半館方就熄燈趕人令人錯愕,他離開時給了我非常直接的評價:北京的小朋友學校老師沒教好,北京科技館的硬體種類比台北科教館多可是服務不佳。

出來後往北走了 10 分鐘的路,便到了才開通一個月的地鐵 10 號線北土城站,在細雨朦朧中瞥見了龐大的鳥巢與熊熊的聖火。我們搭上新穎亮麗的地鐵直奔雙井,在摩登豪華剛開幕不久的華星國際影城看了部好萊塢大爛片《急速賽車手》(Speed Racer,但大容卻很喜歡)。我發現即使在中國首都北京,電影似乎也沒什麼看頭──種類少上映慢,一部片子可以在電影院裡掛上兩個月 (六月中旬上映的功夫熊貓現在還沒下片),看電影還是台北好。

禮拜五帶大容去頤和園,他原先意願不是很高,問我可不可以不去,我後來也是搬出「划船」當誘因,他才充滿期待地跟我走。

照片一下來,不可以這樣!──大容進了地鐵 10 號線,看到車廂內人少就往上一躍,吊起了雙環
照片二十七孔橋旁玩雙槓──遊艇碼頭供人排隊用的銅製欄杆,在他眼裡就是雙槓
照片三好重!──平生第一次用雙槳划船,似乎超出他的能力
照片四昆明湖上佛香閣前──正午烈日當空,後來都是我在划,划得我大汗淋漓,他只是用手撥撥湖水,為船的前進聊表貢獻
照片五長廊裡吃爆米花──他對這裡的冷爆米花迭有怨言,但也只能將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