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大容奧運北京行 (3)──除了令人心碎的球賽以外














































中華棒球代表隊在北京五棵松的表現實在令人心碎。我跟大容花了大錢,千里迢迢地飛到北京,頂著當空烈日,聲嘶力竭地加油助威,而殘酷的現實卻一而再、再而三地讓我們啞口無言。

我除了跟他解釋態度風度、運動精神之外,就是牽著他的手,帶著他遊歷,跟他聊聊天。我設定了幾個必去的景點,把他會感興趣的元素融入其中,讓他用自己的方式去體會。北京這樣一個厚重的古都,他竟也樂不思蜀。

照片一球怎麼都不飛過來?──每場球賽大容都必帶棒球手套,而好運卻一直都沒有眷顧
照片二這是哪個機場?──不,這是新建落成的北京南站,我跟大容就在此搭京津城際高速鐵路,以 334 公里的時速飆到天津
照片三天津狗不理包子──大容本來說他不吃包子只喝湯的,我要他吃一個就好,其他的我來。想不到他吃了一口就欲罷不能,直說好吃
照片四傳說中的天津麻花──這桂發祥十八街麻花真不錯,不過好粗一個,最好掰著吃,否則塞得進嘴,出來可就難了
照片五霍元甲墓──天津我一直都沒去過,為了趁此機會去一趟,特別以霍元甲來吸引看過李連杰版電影的大容。陵墓位於天津市西青區南河鎮小南河村,頗為偏僻,遊客稀少
照片六天壇丹陛橋上玩跳遠──為了拉大容去天壇,我特別「牽拖」給天壇東門外的體育用品一條街,答應他結束後去逛體育用品店,這樣他才有誘因逛天壇
照片七天壇祈年殿外玩攀爬──顯然大容對這世界文化遺產、明清兩代的皇家祭壇興趣缺缺,用運動把古蹟挪為己用成為他最大的樂趣
照片八長城上凌空立正──這天八達嶺的天氣舒服極了,多雲時陰,涼風徐徐,唯一的缺點是能見度不佳
照片九長城上跑百米──大容愛死了長城,不斷在陡坡上跑上跑下,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照片十長城上玩飛人──好動小孩的另類玩法,創意十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