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台北一景──敦南誠品購物記

前幾天當了劉前校長的技術幕僚,幫忙看看他 100 首中國古詩的英譯稿,在英文方面給了他修改潤飾的建議。昨天又審完某國際期刊的學術論文稿件,將審查意見以電郵寄出,鬆了一口氣。兩件費腦力的大事結束,於是乎今天下午犒賞自己,到久未登門的誠品敦南店逛逛。

那一帶難停車是出了名的,想不到我車一開到,就有一個路邊停車格等著我。呵呵,Lucky me! 我已經很少在誠品書店買書了,因為專業書有我常逛的書店,而一般的書我已經不太看,只看某些經典 (哈哈,我有閱讀偏食症),所以我一到敦南誠品就從地下商場逛起。

比起信義旗艦店的宏偉華麗,滿是各方的朝聖之客,這老牌的敦南店則多了幾分親切溫馨,逛起來更舒服。我事實上沒有要買什麼東西,只想東逛逛,西看看,靜靜品味這鳳凰颱風過後陰雨的午後。

在地下二樓路過一家店,看到大大的 1965,往裡瞧了一眼,那頭的店員立刻送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而就在我路過店面的那幾步,竟不知不覺地被那迷人的微笑吸引著。她看我腳步趨緩,面露遲疑之色,就輕聲說「歡迎看看,都有折扣喔!」我停下腳步,轉身進門,她發覺我目光掃向口袋短褲,接著又說「短褲全面特價 890,歡迎試穿喔!」我無意識地抬起了手,伸向我中意的顏色款式,她便跟我比較這一款與類似的另一款的差別,並推薦比較有特色的這一款。我摸摸材質,是厚軟純棉,剪裁立體,略顯破舊滄桑,顏色是我喜歡的深卡其色。比起我身上 3000 元的 Timberland,這件可真是實惠太多了!她問我尺寸,我講了走寬鬆風格的 32 吋,正好架上的這件就是。她貼心地帶我到試衣間,幫我拉上門簾,親切地告訴我她就在門外,有問題隨時問她。穿上之後,果然是輕鬆休閒不呆板又有質感,我喜形於色,對著鏡子左攬右照,越看越滿意。當然囉,不久信用卡就順理成章進了刷卡機……

店員小姐的微笑、親切果然是魅力無法擋。她問我是不是常穿 polo 衫,職業的精準度讓我深感訝異折服,後來說我穿 T 恤會很好看,並順勢推薦了他們家的產品。

就在此時,我背後意外響起了一聲輕柔的「老師」。轉頭一看,原來是東吳英文三年前畢業、將升政大研三的舜馨!真巧,她也來逛敦南誠品,說是聽到我的聲音才發現我的。她說明天就要隨台北愛樂合唱團受邀到匈牙利演出,結束之後順道往捷克旅遊,不確定有沒有機會與派駐德國的男友見上一面。

離開前到二樓書店繞一圈,此處聚集了許多型男、靚女。最特別的是一名 20 多歲的男子,身穿道士服,腳著功夫鞋,頭剃滿清髮,若無其事地捧著一本書。我看哪,他們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人我之間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么你的生活总是这么惬意呢!不管在哪里都是那么让人羡慕 嘿嘿 心态真好呀 在平凡的生活中寻找乐趣品味生活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曾泰元 said...

最近在雜誌上看到台灣知名電視創意人王偉忠的一句話:「北京好看不好玩,台北好玩不好看」。講的大抵就是台北的那種平民的、生活的閒適與趣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