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MSN 初體驗

MSN 用了兩個禮拜,有一些新鮮好玩的體驗,讓我這樣一個科技低能的 LKK 覺得既緊張又興奮。

自從前些時候我在部落格公布了自己的 MSN 帳號,就陸續有一些格友把我設定為好友。電腦開機後螢幕便彈出對話框,問我是否同意,我當然都欣然同意,一個一個好友就納入了我的名單。好友目前不算多,大約 40 個,大部分都是東吳英文的系友,在學的反而很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此外,還有以前屏商的學生,外校的學生,系友的未婚妻,幫我搞定 MSN 的南京某餐廳老闆。另有幾個不知道是誰,尚未跟我在網上碰過面,從暱稱、電郵位址也看不出來。好神秘!

聊天的內容,有寒暄談近況的,有問專業問題的,有互虧互糗的,有聊心裡話的,溫暖、歡笑、知性、感性兼備。我這人有個探人隱私的「壞」習慣,跟對方熟了就會問「男朋友呢?」、「女朋友呢?」、「結婚了沒?」、「什麼時候生寶寶啊?」,哈哈,被我問過的應該不少吧,別介意啊,純粹只是關心。有一回在 MSN 上,我問那個差不多已達適婚年齡的女同學「結婚了吧?」,她支支吾吾,我才知道她內心的掙扎。雖然我已表達「我非兩性問題專家,意見僅供參考,姑且聽之」,但她也大方地跟我聊了好多,對於我從男人角度出發的分析與建議,似乎還有一些收穫。

有幾次同時有兩三個人要求跟我在網上聊天,驚!害我手忙腳亂,汗!我不習慣在這些框框中跳來跳去,只好叫人家等一等,還是一次對一個比較自在。我中打的速度尚可,可是一有時間壓力就常會敲錯鍵,又得重來一次,真是欲速則不達。我比較嚴謹,在 MSN 上盡量不出現錯別字,不用火星文,少用表情符號,必加標點符號。怎麼樣,風格是不是太獨特了點呢?

嗚嗚嗚,我的 sabbatical 都快過一半了!回想起來,好像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玩呢。sabbatical 最終源自希伯來語,詞源義就是「休息」的意思,所以休息是理所當然的,呵呵。根據英文詞典的解釋,這段期間內可旅行可唸書。書本我沒念多少,倒是盡量放空自己,在這裡用生活、旅遊來閱讀這本人生的書,時而歡喜時而憂傷。台灣的出版社去年暑假跟我邀了兩本書約,我都還沒開始動筆呢!唉,沒辦法,心情不對。週末有一篇英文稿要交,就 1500 字,看來還是趕緊先把它寫好再說吧!

對了,有人在前幾篇帖子留言問我問題,我在大陸上雖然可以登錄控制主頁發帖子,但卻上不了「語國一方」,看不到全貌,也無法回應,請包涵。還有還有,我寒假回台北想去買一個 MP3,弄些好聽的流行歌曲,有誰可以幫我把這整件事搞定?事成後請吃飯哦!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你太遜了
我的最高紀錄是十一人同時

人家邀書你還不寫
我還在愁出版社呢!!

你覺得一本寫一本迪士尼遊學打工的經驗會賣嗎?

Sharon said...

哈哈...老師...我就是那個有把你加入MSN...但還沒跟你說上個幾句話的人啦....請先見諒一下嘍...>_<...想問一下老師你上線的時間大概都是何時??有時候看到老師你的狀態是忙碌...就不好意思打擾啦。

Nicole Lee said...

如果要買MP3 Player的話, 強烈推薦iPod喔~真的很好用!念書苦悶或是出去玩坐火車的時候都靠它! :)

Anonymous said...

老師~40個很多了啦~
我也還沒跟老師用MSN聊過耶~上線時間不太一樣吧.^^"
最近一直在忙下星期的期末考,還有一堆上台報告&口頭報告...>"<

MSN打錯一兩個字沒關係啦!不然字會打很慢耶~人家看的懂的,不要從頭到尾正確的字沒幾個就好啦~

關於MP3,老師可以到台北K Mall買,我覺得有比較便宜喔!也可以買MP4,可以看影片耶!還有電子書.
我想介紹音樂劇給老師聽啦~哈哈!

Anonymous said...

老師:

才申請不到幾天,好友名單就有這麼多人,已經很嚇人了呢!

即時通,就是可以即時聯絡的管道,老師如果每次很講究錯別字,我覺得那樣很酷,只是,累了老師自己唷!這樣聊起天來,會比較吃力吧,嘻嘻。

老師,我只能說您真的超級跟得上潮流的呢!如果純粹是想買MP3來「聽音樂」的話,那麼iPod的品質是真的不錯,可是,它沒有錄音功能,如果老師想買個多功能的MP3(有錄音筆等功能),品質OK,輕巧方便,我也推薦Sony的產品,還是老師也想要「外型、時尚感」兼具的MP3啊?

原來老師聊那麼多、話題那麼廣,讚!

咦,現在手機也有可以當MP3用喔!;-)

Peishan :)

Anonymous said...

老師...我是笨蛋...>"<
是"NOVA"才對啦~~~
剛剛跟我同學說到才想到自己打錯地方了...
是在NOVA買比較便宜喔!!

Anonymous said...

老師,為了對你的承諾,我這兩天拼命尋找紅衣服的蹤影! 敬請期待CHEESE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