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曾泰元是怎樣的一個人?

還沒休假的時候,生活比較緊湊,難得有時間靜下來,仔細想想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即使有時間靜下來,我也缺乏哲學的腦袋與理性的思路,不會反問自己到底是誰,為什麼而來,要往哪裡去。發呆發昏,腦筋空白,大概就是我不做事時所做的事吧!

我所知道的自己,大概都是別人跟我說的。家人親戚、老師長輩、同學朋友、同事學生。他們到底講了我什麼呢?哈,我也忘了。健忘,大概也是我的特質之一吧!

我在「語國一方」的個人簡介裡,認為自己「為人真心單純,做事認真負責」,這兩句簡單的基調性描述,至今尚無人表達不同意見,應該就八九不離十吧!

這一個學年我休假在外,時間是可以揮霍地多,也沒去思考「我是誰,誰是我」的這個大哉問。我不刻意要求自己一定要怎麼樣,一定不要怎麼樣,反正就率性而為,隨時調整。用了 MSN 之後,我覺得世界彷彿更寬闊了,在目前把我列入好友名單的近 60 人裡,三分之二以上已經跟我在網上聊過天了。視彼此的熟悉程度而定,有深談的也有淺聊的,很多時候都會聊到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有時是我很三八地自己爆自己的料;有時是同學畢了業,回想起在學時身為老師的我;有時是目前在學的同學,因我不在而比較之下的結果。我用了 MSN 的儲存功能,把比較有趣的聊天內容存了起來,稍加整理拼湊如下,幫助我更瞭解自己。

自我爆料:重視形象。有點自戀。單純的樂天派。感性浪漫到了濫情的地步。愛裝可愛。經常忘東忘西的。還沒得癡呆症就要偷笑了。愛漂亮。坦誠面對缺點主動調侃自己。好面子。要求有點龜毛。沒有決斷力。挺孩子氣的。不夠成熟可靠。容易害羞。會臉紅。看起來比較幼齒。

他人評價:太感性。老師很好玩。老師的記憶真好。老師在我們心中一直是完美的。會用 blog 很厲害,比我們還用心經營。老師很搞笑。全班都稱老師 "曾老哥"。以前大家實在太喜歡你了。感覺老師還是很年輕。老師最好奇了。把我們當朋友。優雅的 gentleman。很有個人特色。心態上很年輕。越老越有味道。個性跟外表同樣吸引人。很真實,很實在的人。性情中人。很容易相處。講理又講情。最喜歡溝通。有赤子之心。心很纖細。你知道有多少人希望你教夜間部嗎。單純又直率。很三八。很聰明,單字記很多。老師 (記性) 好厲害。很細致。有文采。

哈哈,自我爆料與他人評價有時竟自相矛盾 (記性),他人評價又有些溢美之詞,似乎言過其實,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有補充修正的嗎?怎麼都沒人講缺點呢?這像是瞎子摸象,不過期待各位多多留言,幫我瞭解自己都不太瞭解的曾泰元吧!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我就來發第一砲好了!!
以前我都常常跟小雅說:
老師又要難過了/老師真的很careㄟ.
(因為有同學對你不禮貌等等)

所以我稱老師為"容易受傷的男人"
hahaha!!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老師會要求一些做人的基本態度,如禮貌、守時、正直等。若一開始跟老師不熟的人,會覺得老師要求比較多,人比較嚴肅等。但若要真正認識老師這個人,則又比須主動跟老師接近去了解,因為老師是個比較ㄍㄧㄥ的人,所以我覺得要馬學生會很了解老師,知道老師有著感性、幽默、外加點孩子氣的個性;要馬就是單憑上課印象覺得老師是個嚴肅又難接近的人。 (但老師近年來上課風格與以往大相逕庭,哈哈,變的幽默又好笑,這個讚。)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老師的一些”基本要求”似乎有些龜毛,但對我而言,禮貌及一些做人處事基本態度正是許多人缺乏的,像我也很要求。(所以也常被一些好朋友說我對某些事情很堅持哈)
在教學方面,老師無疑是很認真的。我覺得難能可貴的是,其實老師很樂於傾聽、幫助學生的,不管在課業上或是私事上,若學生願意跟老師分享,老師就像個朋友一樣願意花時間陪伴。相較於有些表面上看起來很好的老師,連下個問個問題都感覺佔用到他的時間一樣,避之唯恐不及,更遑論傾聽了。以上是我的見解啦!

Anonymous said...

其實真的很難。老師對我而言,就是「仰之彌高,望之彌堅」。說真的,當學生的我,每每面對老師,都覺得是自己是「學生」,坦白說,並不是我個性拘謹,實在是在老師面前就是不由得拘謹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與老師的距離(學識上和教學上)還真得挺遠的緣故。況且,去年以來的壓力是越來越大。其實我以前也會問自己這樣的問題,甚至是問別人這樣的問題,不過現在想起來覺得從前的自己倒是挺莫名其妙的。我也許很瞭解自己但卻不見得說得上來,所以,我會上免費的星座命盤去看看「專家們」怎麼說,反正也是種娛樂嘛!搞不好有什麼意想不到的收穫,對自己的反思也不一定會有所幫助咧。

Anonymous said...

vee:
老師~好久沒上來了我~~聽說您想看賽馬~我現在在香港賽馬會工作~哈哈~我可以幫您安排喔~來香港一定要找我喔~ ***曾泰元老師是一個很可愛又感性的老師***

Chao-Ling said...

這真是說來話長
認識老師有一段時間了
在我印象中
老師總是很投入學生舉辦的活動
最讓我嘆為觀止的是老師的office
擺設古典
與眾不同
很具個人特色

語言分析是堂很dull的課
但由老師上起來
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此外
老師的穿著長相都很年輕
近年來blog msn的成立
也凸顯了老師
活到老學到老
認真生活的態度
一覽無疑

blog文章的深度和廣度
充分反映出hugo是一個
觀察入微
心思細膩的性情中人
人常說
性格決定命運

祝福人氣超強的hugo
在新的一年裡
能如倒吃甘蔗般
漸入佳境

Anonymous said...

哈哈
又發現老師可愛的一面了
以前上老師的課覺得您很認真在教學
你不只要求我們在課業上的學習
你也要求我們對於學習應有的態度
這是我畢業後一直很難忘的
老師你兼具知性與感性
怎麼說了
對於學問你會不斷的去追求寬度與深度
對於一些事情的你具有穩敏銳的觀察力
真的很特別喔
真的很欣賞老師

Anonymous said...

哇,才不到 24 小時,已經有 6 個人跟我們分享「曾泰元是怎樣的一個人?」了!感謝熱烈響應本格主的請求,不過總感覺都是「粉絲」的留言,呵呵,這樣不好啦,總講好話!

如果跟我接觸有過疙瘩的,歡迎來吐槽,多講些缺點,免得像是一言堂,活像個 hagiography。不過要吐槽的時候,請記得下手溫柔點,不要做人身攻擊 (應該不會啦),否則我可能會在暗地裡哭泣呢!

哈哈,我等你們哦!

Anonymous said...

老師:

我真的只能夠說:「你真的著迷了!」
(部落格的魅力啊!)

太要求完美了,反而有時候會讓自己想太多、擔憂太多 -- 大概是我目前能想到的吧,畢竟還是比較認識課堂上的Hugo老師 (加上目前的部落格印象 *lol*),太感性有時候就會太拘泥於某些自我原則,不坊考慮改變一些,說不定還會發現自己的另外一面呢!

不過,老師求新求變的態度,我佩服!

想想,好像沒幾位大學教授會這樣經營部落格還這麼檢視自己的呢,老師,真的勇於面對自己,但是,既然老師都自我爆料了,很擔心你會看到這些praise的時候,又自滿了起來啊,呵呵呵*lol*。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老師是一個嚴謹但是又不失幽默的人。上課時,老師會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做人的基本態度。從部落格看老師,會覺得老師樂於跟上時代的腳步,求新求變,擁有一顆年輕的心。願意與學生分享,也願意傾聽學生的困難及煩惱,可說是既是經師亦是人師!

Mengchiao said...

老師
我只能說你是一個性情中人,能赤裸裸地面對自己,勇!
看到老師的回應讓我很感動呦。

Anonymous said...

覺得老師是對自己很有盼望,對他人也很有期許的人,因為這樣有時會活得比較辛苦,但是也因為這樣人生絕對不會白活~=^^=~

Anonymous said...

憑著幾十年前的印象,想來想去,覺得「認真負責」「年輕有活力」就是老師的特徵,簡單說就是「有責任感的鄰家大男孩」,而「心思細膩」則可以是優點也是缺點,因人事物而異。

學生時代,大家喜歡老師的程度,大概可以跟偶像媲美,不同的是,上課不會有「安可」這種叫聲出現,所以老師您必須諒解,哈哈。

至於心思較細的人,有時會活的比較辛苦,倒也不是不好,而是比較在乎別人的想法和反應,以致常常會讓自己掉入無盡的思考深淵,結打不開,不過面對某些事,又可以一笑置之,取得平衡,但是多少心還是有點痛痛的,對吧!?

呵,我想在發表「老師是怎樣的一個人?」之前,應該要有深入的相處比較準,所以目前只能根據印象和感覺,多包含囉~^^

Cindy said...

我算不算老師回台灣後第一批的學生呢?畢業應該有八年了吧,回想起來,第一印象就是帥哥一枚,再來就是無厘頭,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某次上課,老師神秘地要介紹美國來的好朋友,結果揭曉時,竟然是--霸子辛普森。
老師始終扮演著亦師亦友的角色不過最感動的是-即使離開了屏商,還是從台北衝下來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總結就是~老師您是一位讓人印象會很~~~~深刻的好老師

曾泰元 said...

哈哈哈,看到 Mengchiao 孟樵、Mandy 妙妙、Cindy 阿正你們的留言,我又想起我十一二年前在屏東與你們青澀的初戀了。呵呵,我都忘了那時我這麼無厘頭呢,還拿 Bart Simpson 的玩偶來唬弄大家說是我美國的朋友,這種事情我現在可做不出來了呢!

哇,掐指一算,你們都快 30 了吧!我的媽呀!

順便公告一下,我今天是「一二三,到台灣」,剛踏進家門 2 個小時。

Anonymous said...

太好了...那我就來發最後一砲好了!而且以下純屬個人觀感。適逢才剛剛結束的澳網公開賽,每次我看球王費德勒打球時(現任球王已換人了!)不知道為什麼他都會讓我想起老師。但明明就長得不一樣啊!一個是歐洲人,一個是亞洲人,Federer眼廓深,眉毛也很濃密。但可能是Federer靦碘的笑(鼻子附近到嘴巴的部分)會讓我覺得頗為相似!太怪異了! 費德勒在球場上雖然球球致勝,但卻是一派優雅,不疾不徐,而且形象良好,低調謙虛。也可能是費德勒每次打敗對手,封球王的那一剎那,會有點陰柔的倒地(哈哈),而不是瘋狂跳來跳去或在地上亂滾吼叫,他總是眼中泛著淚光,非常非常優雅地接受歡呼,溫布頓時會當場換一套西裝。還有他戴上球冠,接受無上的榮耀時,又會不小心讓我聯想到教宗,因為實在太優雅了。(想像力越來越不受控制~)就在這裡打住好了。

綜合以上以上,可能就說明了我意識無法控制的聯想力。唉!~但他輸了,衷心的盼望他的傳奇還可以持續個幾年。老師,看在我的份上,和我一起分享網球的樂趣吧!你熟知的阿格西時代已經將近十年了啦!要趕快更新一下。

Anonymous said...

笑死我了

竟然讓我發現這一篇

老師你真的有點三八的意思

我要不擇手段的修到你的課

雖然以後可能會很折磨,哈哈

大家都一直稱讚你耶!!!

你家的天花板到底讓你撞破幾次了!!!

飛上天飛上天:)

話說Eubin先生真的有點ㄍㄧㄥ噢
他連回應都好ㄍㄧㄥ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