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我有 MSN 的帳號了!

在中國大陸待了這陣子以來,才逐漸知道這邊的學生平常多是用手機發短信 (簡訊) 互相聯絡的,有必要時才會打電話。就連老師、系上跟同學聯絡也常用手機群發短信,既迅速又確實。甚至我還發現,這裡的小學老師布置作業 (交代功課) 竟是給家長發短信,這、這也太先進了吧!Mmm,這招不錯,我將來回東吳「復學」之後說不定可以學起來,聯絡事情方便。

還有,我跟這邊幾個大學的學生接觸過,發現他們雖然有 email 但都不常用,聊天、聯絡事情除了用手機之外,就是用 QQ 了。QQ 是大陸版的 MSN,也有不少人同時使用 MSN 的。他們還說 email 只有老師在用。這句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這麼仰賴 email 跟同學聯絡,有時候望穿秋水,遲遲都得不到他們的回音,難怪!

新年新氣象。一年半前我不願當個 LKK,在英文系老師中率先開博 (架部落格),前幾天我更拜託一個年輕的朋友幫我申請了 MSN 的帳號,希望做到「雖然一開始落後,可是很快就趕上」。這個帳號開通之後我很興奮,可惜這樣的情緒沒有持續多久,因為我登錄後就一個「人」孤伶伶地杵在那兒,挺無趣的,只好登出。

我的 MSN 帳號是 hugozeng@live.cn。這是我在南京申請的,所以會有一個 .cn 的域名。暱稱用的是我部落格的名字【語國一方】,心情目前設定的是「我要去跨年了!」。呵呵,歡迎諸位格友把我加入為好友哦!不過我必須先聲明,我不會常常掛在線上,所以彼此碰到了算是有緣份。另外,我是電腦白癡,如果我們在即時通的時候出現一些狀況 (回應慢了好幾拍、突然離線或斷線……),這純粹是我的技術不純熟 (也有可能是這裡的網路不穩) 所致,那就請諸位請多多包涵囉!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真的很跟得上潮流呢!!!

超酷! *呵呵*

Anonymous said...

順帶一提
大陸人除了愛用QQ
也蠻常用ICQ
(他們超愛在ICQ上問你有沒有QQ)

很擔心我電腦會被即時通弄爆
所以QQ...
還是算了吧XD

這樣看來...
老師MSN上應該很快就會有一大堆人嚕

(剛加了老師的MSN,如果使用上有問題隨時可以問我喔^_^)

Anonymous said...

記得在馬祖當兵的時候,到網咖上網時,都會看到電腦桌面上的捷徑有QQ的捷徑。那個時候也有看到當地人在用QQ,當時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現在完全茅塞頓開了!

Anonymous said...

原來MSN在大陸叫做QQ呀~~
老師好跟流行喔~^^
新年快樂喔!!

Anonymous said...

MSN在大陸不是叫做QQ喔~~
而是老師所說的"大陸版"MSN
(也就是超級多人在大陸都用QQ,
跟我們在台灣的用MSN是一樣的道理 ;-))

Nicole Lee said...

我的新發現是大陸人除了QQ也愛用Facebook!網路真的是無遠弗屆啊...

Sharon said...

呵呵~~~老師我把你加入嘍...

Sharon

Unknown said...

"一個「人」孤伶伶地杵在那兒"是2008年第一個好笑的笑話...希望老師不要介意...。
祝福老師2008年開心到底囉。
東吳學生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