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胡楊、沙漠、烤羊、駱駝 ── 新疆紀行 (一)






















週末去了一趟新疆。四天之行,掐掉頭尾各 16 小時的航程路程,事實上只有兩個整天。

這次是第三次去新疆了,為的只是一個朋友真摯的邀請,以及他們夫婦口中絕美的胡楊木。目的地,是塔克拉瑪干沙漠東北緣、庫爾勒南邊 51 公里的一個小城──尉犁。

感動。我感動於朋友的豪邁熱情,感動於沙漠的廣袤蒼勁,感動於新疆的美。

照片一:淒黃的胡楊。我在葉子掉光前趕到塔里木河畔
照片二:蒼涼壯闊。
照片三:塔克拉瑪干沙漠。
照片四:騎駱駝。8 歲的峰峰與他喜歡的叔叔
照片五:掛爐裡的烤全羊
照片六:披塵帶土的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應該給駱駝來個close-up照
超想看看牠們睫毛有多長的啊!!

*嘻嘻*

(好壯的駱駝>_<")

話說回來,
老師,
那不熱嗎?!

(可是如果穿短袖,應該很快會變黑炭吧XD *笑*)

Nicole Lee said...

以前別人問我最想去大陸哪裡,我的回答永遠都不是上海或北京那些大城市,我都說"新疆"~因為有烤全羊還有好吃的水果..好羨慕老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