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搬新家了!







Phew! 我在南京的住房終於搞定了。

這兩個月以來我居無定所:一個月在華北、江南流浪,半個月回台,半個月在南京四處為家。今天開始,我終於有一個穩定的新家了。當然,這個新家不是買的,是租的,房東是我以前台大外文系學弟/好朋友的父母王伯伯、王媽媽,他們正好在南京郊區有幢漂亮的房子,這兩個月住南京,今天回台,才把這三房兩廳的屋子騰出來讓我住。哈哈,我一個人坐擁客廳、飯廳、臥房、書房、廚房,不亦快哉!

王媽媽對整齊清潔要求極高,自嘆天生勞碌命,每天一早起床就東擦擦、西抹抹、南掃掃、北洗洗。我雖也愛整潔、講乾淨,頗得她的賞識,不過實在無法企及她的高標準,只好承諾她盡力而為。

王媽媽走前還特地為我包了 37 個餃子 (感謝啊,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週末我就分兩餐來把它吃完。她包剩下的餃子皮,我看我就和點水,給它捏個麵疙瘩下水煮煮,熱熱冰箱裡的剩菜,湊合著吃。冷凍庫裡有一大塊火腿,嗯,該怎麼辦呢?啊,不如先退冰,分小塊,去市場買點菜,來燉個上海名湯「醃篤鮮」吧!剩下的,以後再說囉!

照片一:客廳、飯廳
照片二:我的臥房
照片三:廚房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

恭喜你終於可以安定下來了!新居看起來太棒了!我們也打算找層公寓租,不過,現在要在台北找到像這樣的公寓,然後我們又負擔得起的房子,看來是不太可能了!其實我們最嚮往的是那個廚房吧!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有家的感覺!

乾淨的廚房,讓人很想每天都進去替自己做幾道菜,臥房的窗口,偶有不快,或者純粹想要坐著發呆,還真的是個好地點呢!客廳整齊,擺設簡單不失大方,真不錯。

咦,老師可以找個時間練練字唷,嘻嘻 :-)

Anonymous said...

足夠的採光 讓整個房子都亮了起來
木質為家添上了溫暖的色調
白磚予人簡單質樸的空間
臥房留有一處
讓自己觀景冥思或與人品茗閒聊的窗台
甚至擁有一個可以擺上做一頓晚餐所需的材料的大L角流理台不用讓食物淪落分發到餐桌
或暫時委屈地擱在地上
這樣的居處真好吶
住在裡頭的人也會有精神
祝老師南京的生活愈來愈愉快囉~~

Anonymous said...

樓上的jiyu好會說話真厲害
可以去寫文案了呢!

老師,"醃篤鮮"要記得放百頁結
我不懂這是什麼涵義
但是我從小這樣吃到大
噢,還有
"醃篤鮮"的上海話唸起來是
一都洗


by 出自上海文化家庭的Annabelle

Anonymous said...

老師好久不見了~~恭喜搬新家!!!!!
新家好漂亮喔,尤其是廚房,看了就很想要下廚做飯!老師下次來秀一下拿手料理吧!!!

曾泰元 said...

過去 10 天我都上不了語國一方,今天下午竟又連上了。真不曉得這裡的「網管」是怎麼做的決定。Anyway, 將來要是諸位格友有一陣子看不到我的留言,那肯定是我又上不了語國一方了,請多多包涵!

我昨天上網查了醃篤鮮的作法,還要有鮮豬肉、冬筍、百頁結才行。鮮豬肉冰箱有,可是我卻沒買到關鍵的冬筍與百頁結,只好暫時放棄醃篤鮮。我改買了一顆大白菜,今天上午就加了些蝦米,用砂鍋給它煲了個兩個小時。打開鍋蓋,真是,真是,香─極─了!我吃了一大碗,mmm, 實在是人間美味!想不到我 10 年沒做菜,小露一手,也能做出廚師級的佳作,超有成就感的!

一個人住在吃飯不方便的郊區,家裡有個好廚房,就會想下廚。我先把冰箱裡面的東西解決掉,再來挑戰挑戰自己的廚藝吧!

Anonymous said...

老師自己弄得菜 怎麼沒有拍照分享看看ㄚ,害我也口水直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