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暫別台北

由寧返北已逾半個月了。禮拜天一早,我又將暫別這裡的一切,從中華民國現在的首都飛往歷史上的首都,從凱達格蘭大道前的總統府漫步到長江路上的總統府,從 1949 走回 1912……

我知道這一回南京,又會持續碰到一些不太習慣的事,如網路管制、環境髒亂、民眾不文明。但除了「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之外,我單純地覺得,改變,是由點而面的。我愛整潔,講乾淨,面帶微笑,客客氣氣,溫文有禮,得饒人處且饒人,如果在周遭給人一種「嗯,我也喜歡這個樣子」的感覺,那麼變化,就在不知不覺中了。

根據媒體報導,大陸最近封鎖了 Google、Yahoo!、Microsoft 三大網路搜尋引擎,我的部落格 Blogger 為 Google 的關係企業,會不會也受到牽累,連不上,導致無法貼文?我有點擔心。若是一樣能夠貼文,我可能還是跟前陣子一樣,看不到大家的留言,沒辦法與大家互動。即便如此,希望大家還是多多捧場,因為換個方式,我還是能以電子郵件收到諸位的鼓勵與批評喔!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您首頁的照片讓我傻眼阿!!
整一個也太high!!

Anonymous said...

Hugo:

真是來去匆匆啊!不知道你這次回南京是否又要來一趟壯遊?如果你待的時間會長一些
我可能想請你幫我找一些特別的資料
我再e-mail給你 (不會收不到吧?)

Longman

Anonymous said...

Dear Prof.,

Thanks a million for the book. Bon voyage!

曾泰元 said...

What a pleasant surprise! I couldn't believe I could visit Hugo's Corner at my hotel in Nanjing! Hope this surprise continues.

Greetings from Hugo the Blogger in Nanjing!

Anonymous said...

hahaha老師您自己的第一po嗎?
您知道嗎,以前的構辭,詞源筆記現在變成我的睡前小品.

那些除了單字以外,留下的有的沒的notes看到還會想笑,真的很有趣!!

ah,老師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都有在follow Hugo's Corner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