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我的驕傲──「一個人流浪」車票拼貼展

這的確是我的驕傲。我在 2007 年 9 月 4 日自南京出發,9 月 27 日回到南京,總共用了 24 天的時間,搭乘長途汽車走了中國 7 個省:江蘇、河南、陝西、山西、河北、山東、安徽。我把我手上的車票依時間順序貼在兩張黏在一起的 A3 紙上 (如照片),洋洋灑灑,還頗像回事兒。我在整理時發現部分行程有些跳躍,原來是某些路段我上車給了錢 (我絕大部分都是在車站買的票),乘務員卻沒給票,於是我就自己拿黑筆補上。這張車票拼貼,應該值得珍藏吧!

我今天把這項「成果」拿給南大的老師看,他們都嘆為觀止。他們說,不只很多地方他們沒去過,甚至有些我到過的地方他們根本沒聽過!

照片裡的小字看不清楚,我在下面把它打出來,用另一種方式留個紀錄。有興趣的人還可以拿張中國地圖比對比對喔!

(江蘇) 南京→淮安→徐州→沛縣→徐州→(河南) 商丘→開封→洛陽→登封→洛陽→三門峽→陝縣→靈寶→函谷關→靈寶→麻莊→(陝西) 潼關→華陰→西安→扶風→法門→扶風→寶雞→西安→延安→安塞→延安→壺口→(山西) 吉縣→臨汾→(河北) 邯鄲→石家莊→趙縣→石家莊→(山東) 濟南→泰安→曲阜→棗莊→(江蘇) 徐州→(安徽) 宿州→靈璧→宿州→固鎮→濠城→蚌埠→(江蘇) 南京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
你太酷嚕!

才24天的時間,就遊覽了這麼多地方,老師,繼續加油唷!

再一個月,說不定又是滿滿的車票珍藏拼貼呢。

Mengchiao said...

老師
向你表達我最高程度的敬佩,真是羨慕你有這種精神可以完成一個人的流浪,也激發了我身體裡的想去漂流的因子,說不定年底我也會來趟自助旅行喔。

提醒老師出門在外,要多保重,有好玩的事要po出來和我們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