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踏浪而來,御風而去




















昨天下午我到珍姐的導生班插花,偷得浮生半日閒,一起到北海岸的翡翠灣啖美食,賞美景。

這班是英文系一年一度「普雷杯」戲劇比賽的最大贏家,囊括了多數的重要獎項,今天是他們的慶功宴兼導生會。我一聽到地點在翡翠灣,就立刻心動,再加上人的因素,就立刻推掉了另一個約(只是改期啦),喜孜孜地開車載著三個同學前往。

這班同學蠻特別的。我英語構詞法開了兩個班,當初找課堂助理時,馬上就有人舉手自告奮勇,這兩個人──紫琇、卓華──認真負責,充滿服務熱忱,都來自這班。大一的英語詞彙學有兩個旁聽生,勤奮的態度足為修課學弟妹的表率,這兩個人──雅雯、于萱──也來自這班。在珍姐領軍之下,我心甘情願當她的導生,當她的小綿羊,沈浸在那種被照顧的幸福感裡。

今天下午的天氣真是好,沒有強烈的陽光,沒有如織的人潮,有的是輕鬆和悠閒。我們一起在潔淨的沙灘上玩水,打沙灘排球,或者靜靜地看著海,凝視著遠方的小島和天邊。我,好久沒有這麼親近海了……

潮來潮去,人來人往。變與不變之間,既真實,又虛幻。我身踏浪而來,我心御風而去。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起來心情有變好哦,好事一樁。(2年前的學生)

Anonymous said...

被老師在部落格稱讚
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
那天看到老師這麼開心的跟我們一起玩
我們也都很開心
老師有的時候真的很像小孩子一樣很可愛
一直很害怕被我們丟下海 (呵呵)

Anonymous said...

老師裝可愛唷...


可是
真的不是蓋的...




超級可愛耶!! \^0^/

(看到老師有開心到...真好!)

Anonymous said...

孟璇
我是三人幫的其中一個~
(紫色衣服的,被老師發現是最佳女主角,害羞啦~^^~)
謝謝老師來參加我們班的慶功宴
平常所看到的都是老師認真嚴肅的一面
翡翠灣一遊
讓我覺得您好可愛喔
不只怕我們把您丟下海
還撲倒在沙灘上(為了接一顆即將落地的排球)
呵呵~

Anonymous said...

哈哈~被老師提到好榮幸呀~謝謝老師囉~
其實那天和老師吃過飯在沙灘玩水後...
不得不再一次的相信老師是個大孩子~
不過老師阿,為什麼你寧願撲沙也不願意被丟下海呢?哈哈
(可見你撲沙的那一景,大家都看到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呵呵~
老師有玩的開心就好了^^
謝謝老師那天讓我們搭您的便車

(本來到家要打通電話給老師您的.可是沒您的電話只好作罷)

謝謝老師囉~
假期愉快

Anonymous said...

老師…你裝可愛很讚哦~看起來很年輕哦…呵
很少看到這樣的你…嗯,有青春的氣息~~

我下次也要跟你一起比…耍可愛哦!^-^


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