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精彩的學長精彩的演講

趕快趕快趕快!好康A到相報。就在明天傍晚,一位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東吳英文畢業學長鄭凱駿(2002 級),受本格主邀請,即將到大一的「英語詞彙學」班上演講,詳細的時間地點如下,歡迎非該班同學以及「語國一方」的格友前來捧場挖寶

時間:4 月 17 日(星期二)下午 6 點 ~ 7 點
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哲生樓 H304 階梯教室
講題:ㄝ,他沒告訴我──到時候就知道
費用:「英語詞彙學」修課同學免費;其他聽眾酌收掌聲 100 下


這位既會唸書又會玩的精彩學長,修過我的英語語言學概論、英語構詞法、英語詞源學(這是我片面之詞,請秉持求真求實的精神,向當事人求證),成績呢,ㄝ,我忘了,應該很不錯吧!東吳畢業後以榜首考上了台大新聞所,碩士還沒拿到,就有紀錄片大作《台灣真棒》於 Discovery 旗下的 Knowledge 頻道播出,造成轟動。他在學生時代,就是路透社(Reuters)、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阿拉伯半島電視台、ESPN、Discovery 等媒體特約採訪暨攝影記者,目前任職於台灣 Discovery 頻道。

怎麼樣,光看這些簡介就很嚇人了吧!不過,他本人更精彩呢,比格主不曉得精彩多少倍呦。快快快,厝邊招招ㄌㄝ,擠破教室不用賠(把它修好就行)。等你喔!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
明天我們班下午都在H304上課
如果想聽學長演講的話
第八堂上完課之後可以直接留在教室嗎?

曾泰元 said...

英語詞彙學 5:30 上課,5:35 小考,5:45 交換改完。學長 5:50 就會來,我要先介紹他一下。我建議非該班同學的格友厝邊先去吃個飯,5:50 再進來,否則會影響我們小考。

pE1sHan said...

找了找,看了一下學長的簡介...
真的很厲害!!

http://www.104sense.com.tw/area/sense/isee.cfm?post=2&e_id=123542

可惜那時段有課>_<"

Anonymous said...

哇!老師,
你這一篇的述敘實在很有趣耶~
讓我忍不住四處向大家宣傳。
時間會是一個小時嗎?

Anonymous said...

是位傑出的學長+
我想想 明天我剛好到第九節
如果老師提早上課我就可以去聽了
期待~*
對了
其實那天老師您在課堂上請畢業的學姐念ORZ
的文章時 我就知道自己可能誤解部分文意了
不好意思 ///以後要在下課後得到一手解讀再留言^^"

Anonymous said...

誤植:提早上課→提早下課

Anonymous said...

ㄜ..
那個時間我有課耶...
好可惜~~><

老師,你這篇寫的真有趣~~^^
掌聲100下?
手會斷掉啦~~

Anonymous said...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席中鄭學長幽默懇切的語調道出
"Think Big,""Play hard,"and
"Rock 'n Roll college life"
的幾個觀點
加上老師作結的「崇本務實 不卑不亢」一文(當老師說要唸一篇去年開學前的文章 我猜想會不會是這篇 結果一聽到只覺得又遇到熟悉的朋友似的^^ 這是我第三次聽或看到這篇良友了)真的獲益良多
希望這份感動和passion
從臨溪路上回到日常生活的軌道後
能持續作為我精神指標的一部分
不冷卻 而轉變成更多實際的行動
It's worthy of partakingin this electrifying speech~*

Anonymous said...

昨天下午3:30才經由同學收到此消息
一知道老師又熱心的找學長做演講 很開心
(後來發現我們班去的人挺多的說 呵呵)
果然很精采 有另類的想法和精采的人生
還有我大二上聽到的那篇新學期開始會唸的文章
(老師那篇文章真的很經典
而且不同階段聽有不同感受 呵呵)
就像這類的演講
對於一個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來說
心頭滋味更是五味雜陳 有許多的體會
特別是那段計畫趕不上變化 可能引導另一計畫
還有把夢想與金錢結合 要做就做最好...等
在面對未來的同時也給了我反省過去的機會
謝謝老師提供的精采演講~

Anonymous said...

老師
我完全可以想像鄭凱駿的演講有多精采
他在大學的時後就是風雲人物了
希望老師有空分享一下他演講的趣事啊

好久沒上老師的版 想不到除了 orz的動向之外 還有老師捷運搭乘談
感覺雖然台灣美國相差半個地球
卻又和老師生活零時差
網路真是一個再好不過的交流管道

老師今年暑假到美國當訪問學者時 有空請務必要來探探我 讓我盡盡地主之誼啊 (雖然說我那時也才剛搬家不久 不過 肯定是可以帶老師到處玩玩的)

曾泰元 said...

昨天的演講可真是精彩啊!很多地方我聽了都只能用「狂笑」來回應。完了完了,有這麼傑出有趣的學長,同學兩相比較,我這個當老師的可要怎麼混下去呦!

淳媛,嗯,你這位同班同學這位 Roger 的演講很難描述,反正他就還是一樣痞痞的、有思想見解、充滿自信 (sometimes bordering on conceit),風趣幽默地令人著迷。他胖得好多、好多,看來還是我保養得比較好,嘻嘻!

諸位恭逢其盛的同學格友啊,希望你們都有些收穫。這位學長很另類,是少數,不是每個人都學得來的,因為每個人的狀況特質都不同。不過你們真的要在各方面好好充實自己,準備好了,機會一來,才有能力承接。

我是個比較中規中矩的人,Roger 學長跟我是很不同的典型。我們講的應該都有些道理,可能也都有一些盲點,你們要學習自己判斷。

大一的同學好像都隱形了似的,讓我感覺不到你們的存在,可以多出點聲嗎?畢了業的學姐學長,也不要忘了常回來留言,跟大家分享經驗喔!

Anonymous said...

老師
其實你現在搞笑的功力肯定讓當年修你課的同學震驚不已 (我指的當年當然是指像我一樣畢業至少四年以上的老人)
想當初老師的中規中矩可是出了名的呢
記得當年在上構詞的時候
老師介紹 erection 這個字的字根時
還很不好意思的不說出中文意思
然後繞來繞去試圖用別的方式解釋
結果當時我的好友 (為了朋友道義在此不公佈姓名)很輕聲的說了一句 "還不就是....."
老師先是訝異了一下 接著整堂課都是紅著臉
所以說啊老師 我們絕對是無法想像
"厝邊招招ㄌㄝ,擠破教室不用賠(把它修好就行)" 還有
"看來還是我保養得比較好,嘻嘻!"
的這些用詞
想不到老師已經跟現在大學生的搞笑能力不分軒輊了呢
看來 我跟鄭凱駿一樣要檢討一下了
他要檢討保養 我得檢討一下是否跟得上時代潮流囉

我很認同老師說的因為個性不同 所以人生經驗的分享談都有一些盲點
希望學弟妹們不要只擷取學長搞笑不拘小節的那一面 而忽略了他在背後默默耕耘的血汗
鄭凱駿給我的感覺很像周杰倫
如果你以為只要和他們一樣"屌"跟"跩" 或者學他說說幾句 "阿喲阿喲" 就能有今天的叱吒風雲 那就大錯特錯
所謂台上十分鐘 台下十年功
鄭凱駿和周杰倫的傲視群雄是建立在絕不回頭的全力以赴之上的

Scully W. said...

呵呵..我出現了..希望我不是被點名的學長學姊中的其中一個哦...
真的很可惜沒有這個榮幸聽到這位優秀學長的演講...但相信東吳這個人才倍出的地方,不會"後繼無人",以後一定也會有很多學弟妹和這位學長一樣優秀的啦..
對了..最近大家是不是在忙著期中考啊???
Good luck to my all dear schoolmates!

Anonymous said...

阿呀,現在才看到這則訊息,慢了一步了><
我也好想聽聽學長的經驗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