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少開車,多坐捷運!

自從一個月前貼了〈同學,1000 元夠不夠〉以來,我又發生了一次小車禍,之後還有一次差點又發生了,讓我下了個決定,那就是少開車,多坐捷運。

後來的那次小車禍,是前方的那輛小轎車在小巷要右轉大馬路,我跟在後面也要右轉。我看它已經轉過去了,於是便把頭轉向左邊,看看幹道有無來車,車子還是繼續讓它滑向路口。想不到「碰」的一聲,我車子的右前方竟然撞倒前面那輛車的後保險桿!怎麼會這樣?前面的車竟然還沒開走,我以為它已經匯入幹道了。唉!怎麼又來了?我們都下車查看,對方是個書生型的男士,我看到他馬上跟他說抱歉,說我撞人不對。他的車看起來沒怎樣,因為車本身就舊舊的,我撞的又是它原本就傷痕累累的保險桿,倒是我的右前方方向燈的燈罩全碎了。他看看,語氣平和地說,沒關係。

後來讓我下定決心少開車的是,有一天晚上 8 點左右我車開在建國高架橋上,時速可能 70 左右,想要變換車道,卻只顧著看另一車道的後方有無來車,想不到正前方的車子突然慢了下來,我差點「高速」撞了上去,Mama mia! 還好一個緊急切換車道,閃過了這一劫,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我最近不曉得怎麼搞得,開車時常常不夠專心,短短兩個月小車禍不斷。我覺得這是警訊,因此決定下個禮拜開始,要換搭公車改乘捷運了。車子當然還是會開,不過是全家出遊時再開,自己一個人就利用大眾運輸系統了。

哈哈,這樣也好,一方面趨吉避凶,一方面省錢,還可以利用通勤的時間讓自己休息休息呢!下個禮拜起,如果你在公車上、在捷運上看到我,歡迎過來跟我打聲招呼、鼓勵鼓勵我喔!

6 comments:

pE1sHan said...

凡事真的還是得要小心為妙呢!!

咦,老師開車的時候,不曉得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情:台北的公車很霸道(部分啦)? :p 然後,騎摩托車的人(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都喜歡(我常看到這樣情況)在塞車的時候,本來摩托車停在靠近人行道的路段,這時候,卻要騎到公車旁邊,等車子開始行進的時候,又騎到外面去......(不解)

我看這樣真的挺危險的說XD

Laney Liao said...

天˙阿
好危險唷~

老師最好是找一天去廟裡面再拜拜一下...出入平安~

我算是那種運動&開車神經超級之差的女生,所以即使我已經有汽車駕照,家裡面也有車可以讓我開,我還是樂當公車 + 捷運族,把風險轉嫁給大眾運輸系統的司機,自己的生命賠掉了就算了,不小心害到其他人就不好了 ^^

take care, 偉伶

Anonymous said...

這樣也好
最近天氣不好 終日陰雨綿綿
尖峰時間一到
中正路 至善路紅綠燈多更容易堵車
等到陽光露臉 心神變好時再開車到校也不遲^^

Anonymous said...

老師開車真的要小心!!!我這個星期五要考路考了,我們教練就說台灣開車真的很危險,因為大家都不是很遵守交通規則(他還說紅綠燈在台灣是用來參考的)我相信交通是沒有那麼糟糕啦,但是台灣的交通真的有待改進。我自己本身是騎機車上學,我有時候會遇到很恐怖的交通,例如旁邊的車突然無預警的開過來要撞到我,或是突然變換車道,或是搶黃燈,這些都快把我嚇死了。

總之老師一切小心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Hi,
I am sorry that you had such 'traumatic' experiences. As you know, I also have a small car myself. But I seldom drive it. I only drive once or twice a week, and only when I have to go back home or when I go on a trip with Flora. Anyway, I take the bus and the MRT most of the time, even when it rains really heavily and my feet are all soaking in filthy water. I enjoy taking public transportation around, and I usually do what you do on buses (as mentioned in your another article). The more I take buses, the more I see into the society. Hope you enjoy your bus ride every day.

曾泰元 said...

感謝各位留言者的提醒與祝福。四天沒開車,今晚為了送我們家大容去上打擊課,又把它給「駛出去」了,不過我可是非常小心的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