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同學,1000 元夠不夠?

我今天上午人在學校研究室備課,中午開車出去吃個飯,回來打算把車停在臨溪路東吳機車行的那條小巷子裡。我因故在機車行前掉頭回車,緩慢謹慎,不時注意我的後視鏡,想不到竟然還是擦到停在一旁的摩托車。我渾然不知,直到有個大漢(機車行老闆?)拍我車門,我降下車窗才知道怎麼一回事。

我立刻下車查看,摩托車的車主(年輕男性)也過來檢查。我直說不好意思,我完全沒有注意到。後來發現摩托車一側的確是有些摩擦的痕跡(車子沒倒,還直挺挺地立在機車行旁的小小巷裡),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車主問我打算怎麼辦,我本來打算就掏個 500 元給他整理整理,話才講一半,旁邊一位中年女性(機車行的鄰居?)熱心地教我道歉一下就好了。我以為我已經道歉過了,也說不定慌亂中忘了,但衝這這位女士的建議,我就再跟這位車主多道歉了幾次。這個男生到也爽快,說算了。我又說了兩聲道歉,就把車開去附近停了。

我停好車,決定還是回去給他貼些修理費。打開皮包,才發現只有千元大鈔。後來想想,那個男生說不定是本校學生(後來一問之下發現不是),修理費有多的,就給他吃飯好了。於是就拿著一千元,走回去塞給他,再跟他說抱歉。他也收下了,說要拿來換塊機車側板。這樣他高興,我也才比較心安。

最近一個月內,我自己的車有兩次被撞(fender bender),一次是前面那輛車突然倒車,我猛按喇叭,車還是繼續「倒退嚕」,撞到了我車的右前角,撞壞了我的旗竿,燈罩也有些鬆脫,車主(老年男性)脾氣還不太好,當著我們家七歲大容的面,昂聲質問我是不是跟車跟太近(欸欸欸,撞人就是不對好不好!)。他只留下姓名電話,要我去修一修,看多少再打電話跟他要。我想人家也是長輩,不想咄咄逼人(咄咄逼人好像也不是我的本性),就各走各的陽關道。後來我也沒有修成車,想想我的車也不是新車,算了,得饒人處且饒人。

另一次是我在巷子裡開車,接大容回家,速度當然不快,快過完巷子十字路口時,突然覺得有碰撞聲,我把車停下,從後視鏡一看,才發現有輛摩托車佇立在後方十公尺處馬路中央,年輕男性的摩托車騎士直瞪著我瞧,停了五秒左右,他搖搖頭,呼的一聲就把車騎走了。我下車檢查,右後側車門被ㄎㄝˊ到了,刮出三十公分左右的傷痕。還好那個男生沒事,可是,欸欸欸,是他撞我的車耶,我的車都受傷了,他怎麼也不過來看一看,起碼跟我說聲抱歉?

馬路如虎口,大家除了小心走路、小心騎車之外,還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車禍,自己小心並不保證就不會發生,很多時候都是別人的錯所引起的喔!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師:
看來最近你的運氣不怎麼好,似乎應該去安個太歲或求個平安!ㄏㄏ,開個玩笑別介意。
以前沒開車,覺得開車很麻煩,有時候開車的人還真不尊中其他用路人。現在開車了,角度換了,反而看的更多的事情。其實,我雖然有車,但卻是很少開。或許是因為開車後,看到了更多更多用路人的行徑,讓我不得不減少開車的機率吧。我有個感覺,台灣大多數人都相當短見,一切就是衝衝衝,個個都非常遵循現任行政院長的口號。不但開車行為衝,性格也衝,態度更衝。搶得先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衝!連說理的時候也是衝!我不得不說,因為科技的進步,手排車的出現,讓駕駛人更輕鬆可以駕駛,反而讓駕駛人開車更衝!
坐在方向盤後面,我通常不會生氣或碎碎念,但是遇到那種開車沒道德,不遵守規則而造成別人不變的駕駛,都真的很想吊銷他們的駕照!讓他們永遠都不能領照駕駛!
話說回來,只能同情老師的遭遇,也祝老師行車平安!

Anonymous said...

現在都有個怪現象,自己錯了擺出一付兇神惡煞的表情或是大小聲就好像理直氣壯了,
建議老師可以在車上準備一個簡單的傻瓜像機或即可拍之類的,下次再遇到氣不過的話,不用多說話,先在各角度拍照,然後請警察來,我想對方應該也會有忌憚,好人可不能老是被欺負著玩的,ˋˊ

Scully W. said...

保險公司和警察都會建議,開車族最好隨身攜帶相機(或有照像功能的手機),以防事故發生時,可拍照存證...當然最好是什麼事都不要發生啦..anyway...希望老師和格友們都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哦!

Anonymous said...

我的開車經驗不多
但大二剛考上駕照不久曾發生過一次跟機車擦撞的事 我爸爸好不容易答應我開他的車 帶著開車載著家人的喜悅 卻在停車去7-11買杯飲料回來發車時就擦到旁邊一部停得很近擋泥板又突出的機車 不明白為什麼才一發個車旁邊的車會被擦到 還好我爸的車被擦的機車沒被刮到 不過當時我太嫩了 一副受驚的樣子 害坐在副駕駛的我爸還要出面緩頰 說些"她還是小孩子 第一次開"的話 當時只覺得不好意思//^^//也有點怪機車 不過後來 有了汽車和機車的駕駛經驗 反而能體會雙方角色的心情 像開車時覺得機車一直鑽或直接穿越車道 騎機車時感到汽車沒打燈就轉彎或從旁邊開出來 或許就像我爸以前告訴過我的 馬路是社會的縮影開車的人百百種 各種開車的行為也代表不同的個性 有紳士淑女 也有三教九流 有人循規蹈矩 也會有人蠻橫無理 妳不惹人 人家也會來招惹妳 在如虎口的馬路上 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 帶相機和叫警察嗎 我得好好記住 小孩會長大 柔弱的女生也會學會保護自己不吃虧的^^ 雖然覺得擦了一下就賠了一千很心疼 不過還好老師沒事 希望不管開車的 騎車的 走路的 坐車的 大家都能諸事平安囉